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团学通知 >

2022年5月团日活动院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5 23:18 文字: 学院团委浏览:

测绘学院、GNSS中心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现将20225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 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斗争,不惧牺牲,胸怀坦荡,不谋私利,直面困难,脚踏实地,担当中国革命的先锋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请各团支部围绕“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2/0510/c1024-32418540.html

2.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请各团支部围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2-04/25/c_1128595417.htm

3. 练就过硬本领,堪当时代重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请各团支部围绕“练就过硬本领,堪当时代重任”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05/03/ARTI1651551933142951.shtml

4. 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请各团支部围绕“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样”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scio.gov.cn/zfbps/32832/Document/1723331/1723331.htm

二、开展时间

2022年5

三、参与对象

测绘学院全体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全日制研究生团支部。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在继续做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2.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可根据团日活动主题选择录入“党史学习教育”板块或“团日活动”板块。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院范围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院团委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会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武汉大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5.及时报送材料。参评“武汉大学‘月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应在自举办团日活动起三天内向有关部门申请发出团日活动的推送,推送发出后应立即将推送链接发给组织部相关联系人。申报材料将择优被推送到相关公众号平台,申报材料逾期提交则无法参评。

  人:

研究生及GNSS中心团支部: 刘美润沙    QQ2924600597  

本科2018级团支部:    袁博      QQ2211375053

本科2019级团支部:    黄俊      QQ1723211250

本科2020级团支部:     许涛      QQ3242390385

本科2021级团支部:    陈典      QQ1352485146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20220514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