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人物专访】过程精益求精,结果不必担心——学霸养成记之王雅仪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 2015-04-02 21:50 文字: 新闻编辑部 章淑芳浏览:

    在上学期的期末考中,测绘学院143班王雅仪同学以高达3.9657的绩点居年级第一,除了近代史,其余学科都是满绩。我院新闻编辑部的同学也对她进行了采访,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女生学霸的生活。

    成功的取得并非一日之功。每天早上640分,王雅仪同学会准时起床,看一篇《疯狂英语》的文章,开启这一天的生活,持之以恒,从未间断。备考期间,王雅仪更为努力——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出去吃饭和午休的时间,她几乎每天都在自习室里学习长达12个小时。当被问及这样会不会觉得累,她笑着说:“当这样子的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你就会觉得这一切都很轻松简单!”

    关于学习方法,王雅仪自有体会:“各个学科之间都有交叉的部分,找到它们,综合、系统地学习,并且试着将其运用于日常生活中。这样,我们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也能够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就感。”而谈到学习的动力时,王雅仪表示兴趣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王雅仪同学所在的寝室可以说是一个学霸寝室,寝室里的另外两位同学也取得了3.9以上绩点的成绩。舍友间互相激励,互相进步,相信这也是她们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

   王雅仪同学不仅在学习成绩上名列前茅,在社团活动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她同时参加了院辩协、院青协、校社联等社团,参与过诸多活动:打辩论赛、看望独居老人、参与话剧表演并担任女主角......她说:“这些活动能够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只要我们合理安排时间,这些活动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

   在日常生活中,王雅仪同学也有写日记的习惯。她的日记简单却有意思,她会回顾一天的经历,把那些积极的事情记录在日记里,并且鼓励自己。她说:“这样我就可以以最好的面貌迎接第二天。”烦恼最小化,快乐最大化,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王雅仪也是个热爱阅读的女孩,她认为在大学里偶尔也要享受孤独,涉猎一些其他领域的书籍——像经济类、历史或者人物传记等,让自己的视野更为开阔。

    “只要过程精益求精,结果自然不必担心。”这是王雅仪同学听过的一句话,她一直将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正是因为这种对过程的认真,才成就她今天的学霸之路。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