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人物专访】 另一种“家”——寝室生活小调查

发布时间: 2015-04-05 00:09 文字: 新闻编辑部 章淑芳浏览:

  世上总有一处乐土能捧起我们浮躁的心,总有一段年华会永久地凝固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在这里,我们奔跑,我们歌唱,我们哭泣,一切一切的喜怒哀乐都能在这个空间里上演:这就是大学宿舍。我院新闻编辑部也就大学寝室生活采访了我院的几位同学。 

  首先,我们采访的是同时获得“测绘学院文明寝室”和“寝室文化节一等奖”的2012级寝室3-629。这个“小家庭”由邹天琦、秦楚云、杨恺怿以及杨湛四名可爱女生组成。推开寝室的门,记者就被墙上多样的贴画给吸引,这些贴画让本来单调的宿舍增添了许多美丽,她们说,这些贴画一些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还有一些是她们自己画图、剪裁的。当被问及觉得寝室是什么以及其意义时,这些女生不约而同地回答道:“寝室是家,是港湾。”不管在外面自己的心情因某些事而变得多么糟,只要一推开宿舍的门,看到活宝室友们,烦恼也就烟消云散,笑声也就随之而来了。

  问到寝室生活中最难忘的事时,她们兴奋地表示“室友多才多艺”。有一天,杨恺怿同学要参加交响乐团的表演,而邹天琦则要参加网球比赛。为了给她们捧场加油,秦楚云和杨湛在两个比赛场地之间忙得不亦乐乎。她俩说,虽然累,但是为室友而感到骄傲。

  整个采访过程都很欢乐,这些女孩子会因突然想到的在寝室发生的趣事,或者只有她们自己才懂的某些槽点而哈哈大笑。

   随后,我们也采访了2014级寝室15-113。男生难免喜欢玩游戏,但这个宿舍的成员却能够把握好度量,适当娱乐而不耽误正常的学习生活。从他们口中得知,日常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总有人会在早上帮忙叫室友起床,然后占座,晚上又互相催促早点休息,大家一起维持学习和娱乐的平衡,而寝室长刘静宇同学更是做好表率,对室友百般照顾。

当被问及大学宿舍生活对自己的影响时,他们表示,宿舍生活锻炼了大家的自我管理能力、与他人相处的能力。之前一直在家里生活,不会考虑那么多。大学的集体生活,让自己能够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几个人在一起生活,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多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宽容他人,善待他人,摩擦都能得到适当的处理。

宿舍本是一间平凡的小屋,因为有了入住,有了装饰,它才有了家的美丽;有了友谊,有了默契,它才有了家的温馨。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