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3 12:40 文字: 组织部浏览:

测绘学院各级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学校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决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分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统揽团学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各单团支部要着眼于提升活动的普遍性,在团支部中以学习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三个1”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努力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全覆盖。

1.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要组织每一个团支部于2015年4月开展1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可以交流会、辩论会、分享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

2.推荐1批有关学习书籍和文章

各分团支部要推荐1批有关学习书籍和文章,为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参考。如:(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编,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4年出版);(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历史网;(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主编,外文出版社2014年出版);(4)《习近平用典》(人民日报评论部主编,人民日报出版社2015年出版)等。

3.创作1件学习成果文化作品

各分团支部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生创作1件学习成果文化作品(如文学作品、音乐作品、舞蹈作品、绘画作品、艺术设计作品等),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评比。届时,校团委将在各学院评比的基础上,遴选优秀作品在校内及校级媒体平台展示。

各支部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26日,活动成果(策划、总结、心得等一项或多项)上交时间需要在4月28日前上交。电子版上交至: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邮箱 (cehui_zuzhibu@163.com),邮件主题一律采用“活动名称+活动组织(支部)”。活动成果纸质版材料收集将后续进行短信通知。

联系人: 

         13级 黄林周  15927611002 

          14级 张晓鹏  13476488192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2015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