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HUI语】VOL.2绿茵少年,我们进击!

发布时间: 2015-09-22 18:05 文字: 新闻编辑部浏览:

文字:张立贤

采访:张立贤  刘静  台玉衡  李鹏  陈倬

 

HUI语在先2015911日“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决出了最后的冠军。武汉大学代表队以3:2绝杀了来自三亚的琼州学院代表队夺得大学组冠军。而测绘学院2014级魏子坤,2013级阿迪力江正是这冠军球队的成员。借此机会,记者对这两名同学以及测绘学院足球队队长顾军进行了专访,以着眼于整个测绘学院乃至武汉大学的体育事业发展。

球队?我们是一家人

“足球,看的就是那么一股子团结劲儿。”已经在大学踢了四年球的测绘学院足球队队长顾军这么告诉记者。2014年,测绘学院足球队在“新生杯”和“振兴杯”中两次斩获全校亚军,其团结拼搏的比赛风貌给众多足球爱好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这份成果,源于队员们日常锻炼中一点一滴的辛苦磨合。

“每天的训练强度都很大,大家也时常出去踢练习赛,而且武汉天气很热,特别辛苦。”两年来的辛苦训练带给阿迪力江黝黑的肤色,他笑着说这代表着他的健康活力。寒来暑往,长久的锻炼不仅仅提升了大家的球技,更为重要的是培养了队员们团结协作的感情。

团结,协作。这两个词,早已在一遍遍的训练中,在时光的流转下,成为每一个球员心中不灭的烙印。

技术?这关乎荣誉和梦想

“我读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足球了,虽然时间已经很长,但是需要加强的地方还有很多,没能以测绘学院名义拿到校级比赛的冠军,是我的一个遗憾。”说这句话的时候,魏子坤的表情有点凝重,而眼神中却是满满的坚毅。“五人制足球赛没有特定的角色分配,每个人同时担当多重角色,比赛节奏快,时间短,全场也就30分钟,而且没有伤停补时”。已经加入测绘学院足球队两年的阿迪力江,更多的是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刚刚进入足球队的新人。而大一就在球队里斩获头角的魏子坤,除了想要为武汉大学争取荣誉,更希望在院队里完成队史零冠军的突破,带领测绘学院突破重围、拿下冠军,是他最大的心愿。在队长顾军眼中,测绘学院足球队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强队,“无冕之王的我们,今年要向冠军,进击了!”


绝杀?其实带点巧合和运气

说起911号晚上那场激动人心的决赛,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比赛最后30秒那个让人琢磨不透又热血沸腾的绝杀了。

“踢到最后关头了,大家都不想因为平局而踢点球。所以我们脑子里都是一个念头:不给对方机会。然而这个时候传球出了一点意外,足球传到我的右脚,而我是左撇子,下意识的把右脚往后磕。一个不小心的举动,结果反而天时地利人和,被后面的队友接住球,最后竟然真的踢进去了!球打门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愣了好一会儿,因为时间已经没有了。但紧随着的,大家就人潮翻滚般涌了上去”。虽然已经过去十天了,但回想起那个绝杀球时,送出关键助攻的魏子坤依然掩盖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

绝杀?那也许算是运气吧,但是队员们的付出与努力,绝对值得幸运女神那一刻的眷顾。

HUI语留声:绿茵少年,我们,还要走得更远

说到足球这项运动,在中国,多数人都怀着近乎调侃的心态。即使近年来中国足球动作频频,努力不断,质疑之声也从未断绝。然而总会有那些选择足球,喜欢足球,热爱足球的人们,踽踽前行地努力着,继续着自己的热爱,这足已值得大家为他们点赞。前方的路还要走很远,团结拼搏的测绘学院足球队能不能实现自己的冠军之梦;闪烁着光芒的球员能不能在自己热爱的足球领域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国人们能不能看到那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国足取得较为长足的进步?这些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静待时间来给我们答复。而夹杂在这漫漫时光之中的,恰是我们的努力与付出。


      

T   TIPS:

       五人制篮球赛科普:五人制足球(Futsal)是足球的一个变种。该词源自西班牙语“fútbol(足球)和“sala(大厅或房间)的缩写。英语为“indoor football(室内足球)。在五人制足球中,每支球队只有5名队员上场比赛而不是通常的11名。另外五人制足球在较小的场地比赛,使用较小的球门以及较小尺寸的足球,并缩短了的比赛时间。比赛通常在室内进行。该项目在国际足联的绝大多数会员协会中广泛开展。 

       谁是球王决赛视频链接http://sports.cntv.cn/2015/09/11/VIDE1441980366870410.shtml

 

编辑:张立贤

责任编辑:刘洪良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