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引领思想,服务青年——测绘学院第十届团支书联席会总结稿

发布时间: 2019-10-20 18:16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共青团是引领青年思想的组织,也是服务于青年的组织,为让测绘学院的团员们清楚了解团支部的工作职能,测绘学院团委组织了测绘学院第十届团支书联席会。

十月十九日下午四点,团支书联席会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本科18级辅导员李照老师、本科19级辅导员万太礼老师、16级团总支王浩天同学、学生团委副书记宋伟健同学、团委组织部部长樊聪同学、18级优秀团支书代表李若凡同学以及组织部的成员和各班团支书和班长。

一.全体参会成员合唱团歌

当昂扬向上并焕发青春风采的伴乐响起,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同唱团歌,尽现测绘学院团委的凝聚力。


二.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讲话

张婧老师提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员的要求明显提高,这促进了团组织的改革。改革后的团组织,对团员发展、考核考评等各项团工作活动要求更加严格。也正因为此,现在的团支书们更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和团支部的工作职能,这也是本次会议召开的首要目的。

在为大家区分团支部和班级的概念,并明确指出团支书的工作在班级中应为一等重要的工作后,张婧老师从思想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这三个方面较为具体地阐述了团支部的工作职能。

随后,张婧老师对过往的一些团支书工作上的失误进行纠正,明确了团支书的职权范围,同时强调了老师和学院是同学们和学校之间沟通的媒介,团支书应保持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为学生问题提供正确导向。


在张婧老师讲话过后,相信所有参会的团支书都清楚了解了团支部的定义并明确了自己今后工作的方向。

三.16级团总支王浩天同学分享经验

分享经验的过程中,王浩天同学提出:我们的团支部活动应该具有测绘风采和珞珈色彩。他主要从社会实践、关注支部成员、关注志愿者服务等几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到场的团支书都能从王浩天同学的经验分享中有所收获。


四.学生团委副书记宋伟健同学讲话

    宋伟健同学在讲话过程中提到团支书组织活动并不是单纯地执行任务,一定要悉知团委发布的通知内容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向内体现团支部的执行力,向外也表现团支部的优越性。


五.组织部部长樊聪同学发言

    樊聪同学从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和近期具体工作这两个方面向各班团支书提出了指导意见,到场的团支书和组织部成员间的关系在樊聪同学的发言过程中被默默拉近。


六.18级优秀团支书李若凡同学进行述职报告

    李若凡同学讲到自己在团支部中组织了主题团日、团情团史普及等活动,他发言中提到的“贯彻党情所指,团情所向”“增强支部成员归属感”等语句让在场的团支书们深有感触。


七.团支书提问

最后的答疑环节,到场的团支书们提出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张婧老师和樊聪同学为他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八.全体合照留念

会议最后,全体到会成员合照留念。


作为测绘学子的思想引领者,作为测绘青年的服务者,相信测绘学院团委能带领各团支部竭尽全力地完成各项共青团的工作,并使测绘学院的团员们拥有一份强烈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