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我院男篮荣获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5-13 22:32 文字: 万太礼、郭诗淇、浏览:

我院男篮荣获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冠军

5月12日,武汉大学2022年“腾飞杯”篮球赛决赛在卓尔体育馆举行,我院男子篮球队勇夺桂冠!我院队员刘峥嵘荣获2022年度“腾飞杯”男子最佳运动员!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等校领导以及院党委书记晏金柱、院长姚宜斌、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和胡俊英、副院长邹进贵等学院领导现场观赛。



下午1800,决赛准时开始,韩进书记为比赛双方开球。

开场跳球,我方获得球权,随后0号反跑,内线杀入,获得全场首分。99号运球过半场,冷静指挥,撤步三分投中,随后又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35号也不甘示弱,中场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我方内线球员也同样给力。之后进行人员更换,7号球员一上场便连得七分,半场结束,我方以较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我方球员个个士气如虹,手感火热,一记又一记的三分入网,一颗又一颗的空心得手,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上篮,比分差距被不断扩大。23号球员披伤上阵,不断冲击着对方的篮筐。最后,在全场齐声倒计时中,测绘男篮以60:42的大比分击败了对手,夺得了“腾飞杯”的冠军!


回顾本次夺冠之旅,我院男篮队员们遇强不退缩,遇弱不轻敌,用汗水与热血追寻着自己的篮球梦想,释放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赛前积极训练,赛后及时总结,以良好的状态一路高歌猛进,打进了卓尔,赛出了测绘的风采!

今日“腾飞”,离不开每位球员在训练场上追求更强的艰苦训练,离不开教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在赛前赛后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们的服务保障,离不开老师同学们为测绘篮球的呐喊助威,离不开学院对学生体育文化的大力支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测绘体育精神在一代代测绘学子中传承。

据悉,学院男篮曾于2012年取得武汉大学“腾飞杯”冠军,在2021年的“腾飞杯”决赛中惜败,屈居亚军。经过日复一日的备战,球队在技战术水平上再上新台阶,十年之后的今天再夺桂冠。我们曾经腾飞,我们渴望腾飞,我们再次腾飞!冠军不是终点,测绘学院篮球队将带着腾飞的体育精神继续攀登,不断超越自己,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文字来源:万太礼、郭诗淇、张宇新

图片来源:曹海钢、王思翰、夏先桦、胡家玮、吴雨珊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