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校长面对面”活动之测绘学院板块--听顾校长解读百年武大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08-12-08 12:58 文字: 浏览:

 

“校长面对面”活动之测绘学院板块

 

——听顾校长解读百年武大新发展

 

测绘学院全体学生:

 

新校长,老朋友。新发展,新思路。

 

200811月,顾海良教授就任武汉大学校长,成了同学们最为熟悉的新校长。这一年,已经是顾校长在武汉大学度过的第七个年头。七年的时间积淀带给了顾校长治校体会?未来的校园发展规划中会有哪些新的思路?而在这一系列问题中,又有哪些是同学们最关心的话题?

 

   为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测绘学子心中最关注的问题”,并最终评选出1015个问题提交学代会常代会提案调研组。

 

活动宗旨:

    构建最直接、最广泛、最高效的上下交流平台,使校长了解我院学子的心声,让学子关注得到响应。以提问的方式,侧面展示我院学子关心话题及学生需求,使进校园决策全面性发展。

 

活动方式:问题征集

 

在我院范围内,以“学者之发展、学科之发展、学术之发展、学风之发展、学生之发展”为主题征集学子关注的有关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类问题。

广大同学可以在本文的评论中直接表达你们的观点,提出自己心中最关注的关于大学发展建设的问题。学院将会对所有评论进行统一整理,并会将整理结果及时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同学积极表达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截止日期:评论截止到1210900,逾期评论将不再进行处理。

                    

                                       测绘学院学生会

                  2008年12月7日

 

后期跟踪:

(一)问题投票:各院系将整理后的问题提交后,学代会常代会将对问题进行投票,最终确定票数最高的“学子最关心十大问题”。

(二)、未来演播室现场环节

    1  提问校长:将顾海良校长请入未来演播室,主持人代为提出由全校学子共同评选出的武大学子最关注的十大问题。演播室内安排30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交流。

    2、校长提问:顾校长就他最关心的学子问题提问学生代表。以实现最真实有效的双向沟通。

3、“难为校长”:就顾校长访谈中所体现的治学理念不同观点或仍存疑问的学生代表,以及认为现有校园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学生代表,进一步提问,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在争鸣中表达学子最真实的声音,使学生成为校园建设的重要力量。

 

注:开设网上直播频道和留言频道。网上留言贯彻于整个直播环节中。广开言路,顾校长可以选取其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讲解。也可以在校长提问环节中看到更多的学子回答。

活动地点:“未来演播室”

活动宣传:

1、     在未来网开辟多个专题页面:

(1)  新闻页面,跟进活动进程

(2)  提问页面,网下提问与网上提问相结合

(3)  投票页面,最终确定票数最高的十大学子关注问题

(4)  直播页面,实现在线留言,学子观看感想及时反馈

2、     访谈网上直播,并设置直播留言板,进行同步反馈及互动留言。

3、     有未来演播室工作人员剪辑成专题短片。

4、     将最终视频节目放置爱未来网专题页面上。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