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触手可及?!智慧城市的兴起——测绘学院第三期geo论坛

发布时间: 2015-03-17 13:04 文字: 新闻编辑部 周聪浏览:

          每一次GEO论坛的成功举办都能为同学们带来惊喜,测绘行业的牛人教授师兄们的妙语连珠都让我们倾慕不已,他们或严肃或诙谐,由浅入深地将一个真实的测绘业展示在同学们眼前,让我们清晰地触摸到测绘在时代中那跳跃的脉搏,而本次论坛也不例外。

          这期的GEO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航天航空研究所所长闫利教授,他作为测绘行业的领头人,同时也是一名博士生导师。初次见面,他丝毫没有长辈的架子,一入场就与现场同学以及主持人聊起天来。晚上7点,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之后,论坛迅速进入正题。

          在同学们问到什么是智慧城市时,闫教授侃侃而谈,他说到: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环境下的新兴城市形态。强调智慧城市不仅仅是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构建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点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创新形态。简而言之,即将飞速发展的信息网络建立的感知网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使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精细化的监控与调节。让人们的生活经济化,合理化,舒适化。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工业创新的速度正在呈阶乘的速度增长,智慧城市也早已不再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在论坛上,闫教授告诉大家在西欧,法国、丹麦、挪威都已经开始了智慧城市的建设。在我国智慧城市也早已开始规划试点工作。智慧城市是科技与生产力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你们,则是这个梦的缔造者,闫教授扫视着在座的同学们说到。测绘这个行业将在智慧城市的建设的过程中展现出惊人的活力。

          除了有着渊博的专业知识,闫教授对我们的生活状况也很关心,他说,高科技虽然将远方的人们更紧密的联系了起来,可是却在面对面的两个人之间形成了无形的隔阂。比如说现在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人们低头玩手机的背影,却没有了随时随地搭讪的欢愉。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合理的运用科技来促进我们进步,而不是成为手机的奴隶。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