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武汉大学经天纬地赴江西实践队8.19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5-08-20 09:28 文字: 江西队浏览:

   “队长,今天去哪啊?”

   “嗯……江西省测绘成果资料档案馆。”

出发的时候,我们的身心都是愉悦的,似乎是因为昨天夜里的雨将闷热从这座城市里驱逐了出去,还是因为昨天的晚餐特别可口,我们欢喜雀跃的上了车,开始了今天的实践任务,殊不知,最后等待我们的,竟是这样的结局。

从短租房到达目的地,只不过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居然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几近荒凉的地方,再看时间才知道竟然就这样在路上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在访问的时候,我们确实非常开心的。

    虽然远在郊区,但是档案馆的建筑和设备却都是一流的,刚刚见到接待我们的饶馆长,他就带着我们来到了装备厅。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以前看到过的东西,却也看到了许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其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两个——其中之一是时间非常早的摄影测量仪器,据说引进的时候有70万美金(Ohno!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还有一个就是3D,如果你想不过就是3D电影的效果那你就错了,这个效果真的可以甩3D电影好几条街,当然,这也是小伙伴们在亲身体验后得到的以后得到的一致结论了。

    参观过装备厅,又了解过江西的测绘发展情况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会议室,开始了今天的座谈会流程。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都像是真正的来到了一个座谈会,似乎是因为今天来到和我们一起参与讨论的领导比较多,小伙伴的才显得特别拘谨,不过我们还是获取了很多重要的信息,无论是更见专业的关于测绘行业的就业情况、以后我们需要弥补自己哪些方面、测绘单位的招聘要求和趋向还是特别针对我们学院学生的发展情况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当然,从这里,也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对自己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也当然就会更针对的完善自己。

对于今天的这整个过程都显得十分漫长,在我们做完了问卷调查之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走出了这里,然而走出去之后的经历,真的无法用哪一个理智的词汇进行形容,也就是那个悲惨的结局。不过经历总是美好的,无论如何,我们今天也都收获了这些宝贵的建议,或许未来这些只言片语就会对我们某个人的人生起到翻天覆地的影响也还是未可知呢。

PS:明天是七夕,希望所有人都能度过一个难忘的七夕。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