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新生讲座】振学院风气,扬测绘清风

发布时间: 2015-09-12 22:30 文字: 张立贤浏览:

——记新生讲座之李建成院士《学术与创业之路》

2015911日下午三点,测绘学院莱卡厅外暑气正浓,厅内人头攒动。测绘学院2015级新生讲座李建成院士《学术与创业之路》专场即将拉开大幕。

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党委副书记王中全,15级新生辅导员傅露出席了本次讲座。院长姚宜斌教授用“学术工作高山仰止,平时生活作风细节也是让人敬佩”来形容李建成院士。至此,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院士讲座正式开始。

说到李建成,他身上笼罩的光环数也数不清,“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四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当然最让测绘人骄傲的莫过于他上一任测绘学院院长的身份。

李建成从测绘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起,横穿测绘学院的发展经历,从最开始全国为数不多的测绘专业发展到现在,测绘学院的成长世人有目共睹。谈及历任测绘学院院长,他特别提及了第一任院长夏坚白,“毫不夸张的说他可以算是我国测绘学科的奠基人。最后,当谈到大学学习时,他强调了在大学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要学会自主学习。在场学生不时记下笔记,不时点头沉思。临结束前,他说:我们学院要是测绘学科做到全国第二,那就是失败的,必须要做第一。”这样的担当,这样的壮志,赢得了在场学生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也是精彩纷呈:李建成院士先后介绍到测绘的国际影响力以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此外,他还提及信息学部图书馆将于年底竣工,明年六月开放等等信息。

带着同学们热情期待的灼灼目光,新生讲座第一场落下帷幕。给以思考,留有收获,这恰是这次讲座给同学们最大的礼物。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