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新生讲座】测绘技术发展及应用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9-17 22:04 文字: 高巍浏览:

912下午3点,测绘学院测绘技术发展及应用讲座在莱卡厅顺利举办。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闫利教授为2015级新生做了一场题为“漫谈测绘专业——从应用看发展”精彩的专题讲座。

         闫利教授在讲座开始后列出了几个新生经常提出的问题。由问题入手,将讲座内容娓娓道来。首先闫利教授分别从专业分类、历史发展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测绘专业,让新生对测绘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闫利教授解决了讲座开始提出的问题,并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否定了“测绘就是绘图”、“测绘是艰苦行业”、“测绘只是简单测量”的错误观点。由此让同学们对测绘了解的更加全面、深入。

接下来闫教授指出测绘技术发展对测绘专业的影响,并举出许多例子,如谷歌地球、美国GPS、中国北斗等,这些先进技术让测绘成为了一个愉快的行业。随后闫教授从应用方面讲解了测绘的重要性,并指出测绘从曾经的某个领域应用测绘知识到找不出哪一个领域不用到测绘知识,闫教授用大量的图片和文字以及他生动的讲述为同学们描绘了测绘行业的宏伟蓝图。

讲座最后,闫教授针对新生的问题一一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而测绘专业的同学们则领略了测绘的风采,感受了测绘的魅力,明确了测绘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热爱这个专业,努力成为成为国家之栋梁。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