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携手起航 ——心理协会心理团辅

发布时间: 2015-10-26 22:55 文字: 唐杉浏览:

本周五,测绘学院心理协会携手14级辅导员戴昀老师对2015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起航,新生适应”,活动在青楼303教室圆满举行,到场学生都从中获益匪浅。


为了活跃氛围,昀姐组织大家进行了破冰活动——大风吹,小风吹。从课堂的疲惫中放松之后,同学们迅速融入了温暖和谐的氛围中。紧接着,大家分享了来到大学的学习动机。面对“我学习是为了.....”的话题,同学们侃侃而谈,“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为了找到志同道合之士”,“为了更好地建设祖国,服务人类”,“为了今后的幸福生活”。


步入珞珈山,初临东湖水,同学们心中都怀揣着一个梦想,都蕴含着无限热忱,拥有着千种才情,而换了一个生活环境,换了一种学习方式,难免有不少人会感到迷茫,渐渐忘了最初的来路,忘记了是要去向何方。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思考自己的学习动机,也希望大家能风雨兼程,初心不忘。

时间管理能力一直是大学生活中不朽的话题。那么如何才能高效,有序地利用时间呢?同学们指出:每天临睡前看30分钟的书籍,不论是什么形式,什么文体,但一定要坚持看下去;每周坚持锻炼,增强体魄,健康的身体是同学们、尤其是测绘专业的同学们必备的武器;不论每周多么忙碌,我们都要抽出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青春无惧,盛年不悔。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积极主动地与他人交谈。到场的学生的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与五个人交谈,并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以及与自己的共同点。昀姐总结道:“积极主动地与人交流会让人感到很温暖,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第一步。”接着昀姐又组织大家玩了一个又一个游戏,放松了座谈的严肃气氛。

活动的压轴项也是最精彩的——所有人总结自己的优点,和最近做的善事,可大可小,大家说完后,需要在场所有人说出同一位同学的名字和优点,优点不得重复。这培养了大家发现对方的“美”的能力,只要留心,每个人都有数不尽的优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

这次活动十分切合作为大学新生的心理委员们的实际需要,于同学们正如春雨之于禾苗,浇灌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