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荫荫夏木啭白鹭,社会实践正如荼

发布时间: 2011-06-01 17:26 文字: 新闻部 龚鹏程浏览:

    “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于531晚在主教附1-301成功举行。应志豪老师和往届优秀实践队队长何冰与陈文建学长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经费政策、实践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不少经验,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暑期实践初期准备的相关问题。不少同学对于暑期实践的策划豁然开朗。

    

    “这次宣讲会只是一个实践的框架,给大家建立一个总体概念,”应志豪老师说,“关键是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讨论、解决问题。以后还会有更多关于实践的宣讲会。”

毛主席曾经对深居简出耄耋之年的大哲学家金岳霖先生说:“你要接触接触社会。”先生就和一个蹬平板三轮车的约好,每天蹬着他到王府井一带转一大圈。先生的社会实践和同学们正轰轰烈烈策划的比起来,恐怕他老人家得汗颜了吧。“测绘实践交流群”夜以继日,建群至今未曾停歇。同学们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高涨,组队招人如火如荼。摩拳擦掌,秣马厉兵,只待策划答辩。

同学们在密闭的屋子里呆了太久,这大概是第一次有机会瞥见社会的冰山一角,难免紧张彷徨,举足无措。不过人总是要走出去的。最小说》里有句“当你走出去、踏进来,就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对于接触社会,体验全新世界,同学们期许已久。

 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来啦!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