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绘游记】经天纬地——测绘学院赴上海地球物理行业调查项目 ——上海东亚地球物理勘察有限公司调研日志

发布时间: 2016-09-25 23:58 文字: 张惠凤 张振浏览:

26日下午,我们搭乘地铁来到了东亚地球物理勘察公司。公司位于一个开发园区内,周围环境幽雅,由于位于近郊,很是清净。了解到,该公司95年由国企转成名企,是运用海洋测绘、工程测量、地球物理、工程地质、岩土工程和化学分析等方法进行测绘、勘察、检测、监测、测试,集科研、开发、生产和施工于一体的技术服务型公司。

我们通过人事部的冯老师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有100人左右。目前,业务覆盖城市市政、公用事业、能源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在地铁、铁路、公路及社区住宅等方面均有项目开展。不同于国企,该公司每年招人控制在6人左右。针对我们专业,冯老师介绍到更适合于做物探相关方面,主要针对专科本科阶段,并不需要过高学历。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不同于高校,公司更看重职员的全面发展,其中交际能力占很大一部分。公司偏向于事务型,主要招一线辅助工,专门做物探、检测。目前正在筹备南海实验部,准备招收海洋博士一位。

  

和公司经营理念一样,不招无用职工。针对招工要求,冯老师介绍到个人简历很重要,所拥有的证书越高级就优先录取,放到任何一个公司都是一样,为此建议我们多考一些有用的证书。同时冯老师介绍到,现在大学生过于急躁,往往是在工作岗位上漂浮不定,老师建议我们提早做好工作规划,明确自己的方向,这在未来很重要。正如冯老师所说,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差距,一般初上职位,大多从事重复劳动,但贵在坚持。目前公司分为两类职员,一类是技术过硬的综合人才,一类是拼命考证,拿高薪的人才。但无论是哪方面人才,性格很重要,在公司中更多是从事管理方面工作。

不得不说,通过此次实践,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高校与公司的区别。这对我们未来对专业的选择与规划起到了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