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让青春之花在运动中绽放

发布时间: 2016-10-18 17:28 文字: 周非凡浏览:

军训的日子一去不返,新学期已经拉开序幕。经过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及各班体委等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2016年测绘学院新生运动会如期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这场精彩而有意义的赛事!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射到操场时,校园里就已沸腾。声势浩大的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为期一天的运动会的序幕。在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宣布运动会开幕之后,测绘学院的健儿们身着体现班级文化特色的班服,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入田径场。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广播操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同学们用心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虽然有些细节不是很到位,但相信同学们整齐的动作给在座的每一位评委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十分肯定。

接下来的比赛就是运动员的show time了,不过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也都自觉留了下来,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打气。上午是径赛和田赛同时进行的,运动员们分散在不同场地。在主席台正前方,我们看到短跑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热身工作,蓄势待发。只见发令枪苍烟一出,健儿们如同出弓之箭一般奋勇冲刺,风一般掠过赛道。他们奔跑的飒爽英姿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观众的热情加油中,男女子100米和200米比赛都告一段落。

当项目距离升为400米,比赛已不再是那么简单的冲刺时,战术就显得同样重要了。女子四百米项目中,有的选手由于起跑太猛,体力透支,最后艰难完成全程,不过坚持到最后的都是好样的!男子四百米差距也很大,第一名的同学一马当先,领先了第二名将近50米,震惊全场,最后毫无疑问地获得了冠军。

紧张休息过后,男子1500米开赛。接下来观众们的目光突然都集中在了53号选手身上——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可爱的16级辅导员倪清老师!正所谓师生同赛,倪清老师的加入给了选手们以精神上的鼓励,虽然倪清老师没有可以争夺小组头名的速度和成绩,但正如加油稿中所言: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就是一种胜利!

镜头左拉,男女子跳高比赛也火热进行中。我们看到跳高运动员快速助跑,一跃而起,游刃有余地如跃龙门一般完美过杆,不断赛出新的高度。这一切,都来自于他们在赛前的艰苦训练。正是因为付出了,他们才得到了一个个优异成绩的回报。

在田径场的一角,沙坑旁,健儿们加速,跃起,着地。他们用更远的距离来证明谁是强者!最终戴志强同学以5.12米的成绩夺冠。不久,掷铅球比赛正式开始。铅球虽重,我心更坚,运动员们掷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的同时,更收获了拼搏的精彩。

时近中午,班级拔河比赛和因垂丝挺的拾贝比赛也开始了,参与的同学们乐在其中,也给整个赛场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气氛。至此,上午的赛事已到尾声。

下午,运动员们再次整顿精力,走向赛场。下午的比赛主要是各项决赛和短跑接力。每场接力比赛中,我们都能看到运动员们为班级荣誉而战的决心。他们在跑道上狂奔,旁边的观众也为自己班级的同学陪跑加油助威,高声呐喊!各班同学的配合非常到位,大家都不敢有所懈怠。下午的比赛较上午更为惊心动魄,因为我们看到的不再仅仅是一个个的班级,而是一个个的团结争先的集体!他们共同为各自集体的荣誉而努力,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情谊也在接力赛中得以提升。

此次运动会在四点左右顺利闭幕,四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充实而难忘的一天就此过去,无论成绩如何,相信每个发挥出自己力量的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也相信2016级的每个班级以后都会更加团结,成为真真正正的一家人,这也正是我们在此次运动会中得到的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