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铮铮儿郎,敢问路在何方——本科201401党支部获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12-14 08:36 文字: 李涛浏览:
 

本科201401党支部于1211日下午1400-16:30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参加了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第一,用ppt的形式展示党支部的建设、整体风貌、获奖情况,我们支部是张立贤同学进行答辩,贾俊同学、王泽矫同学准备答辩ppt,邓子为同学对ppt最后的字体进行美化。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我们的ppt展示很流畅,并且从党建和活动两个方面很全面的展示出了我们支部;第二,评委针对展示内容进行提问,我们支部周海波同学在王泽矫同学的帮助下准备了一些评委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周海波同学回答了评委老师关于一位测绘学院优秀大学生入党需要哪些步骤的问题,我们党支部又在发展党员工作上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周海波同学的回答开始便讲到发展党员的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然后回答了在测绘学院,一位大学生必须要先提交入党申请书,然后经过团支部推优去上党课,接着党课顺利毕业后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才能成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期间还得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正式成为预备党员后有一段一般情况下为一年,特殊情况可延长的预备期,从而预备期满后才能成为正式党员。第三,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赛事主办方要求各支部以微电影、情景剧、合唱、诗朗诵等形式展现党支部的精神风貌、先锋模范作用等,特别要突出长征精神在支部建设和支部党员学习生活中的体现。我们支部以歌曲《敢问路在何方》,结合张立贤同学创作的诗朗诵《测绘铮铮郎敢问路何方》和赵梓丞同学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出了一个具有长征精神的测绘党员应有的风貌,获得现场掌声阵阵。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