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两学一做】201307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暨“好书、好电影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04 10:59 文字: 1307党支部浏览:
 

本科201307党支部于1230日下午1600——1730在信息学部一教414教室进行党支部活动,支部内全体9名成员按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剑勇主持。

本次党支部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项内容是进行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工作——民主评议党员;第二项内容是进行党支部十二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好书、好电影分享会

首先,由党支书介绍了两学一做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流程:对照党章中提出的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接下来进行的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好书、好电影分享,分别由已经准备好的支部成员桂鑫源、聂娜和张楷时同学上台分享。其中,桂鑫源同学展示的是讲述二战时期诺曼底登陆战役的经典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并将自己多次观看这部电影的感受和影片所要传递的价值观与大家进行分享,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电影的思考。聂娜同学向大家分享的是由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的奇幻温情小说《解忧杂货店》(尽管大家听完分享后更觉得这是一本哲学小说),她向我们叙述了整本书的故事情节和书中主人公的特点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并由这些故事引出东野圭吾写这本书的原始初衷和想法,书中故事情节曲折引人入胜,而从故事中传递出的哲理也引人深思。张楷时同学向大家展示的是一部描写慰安妇这个特殊群体的纪录片《三十二》,纪录片中向大家展示了慰安妇这个敏感却又不该被忘却的群体的生活,她们的存在,引出真正的勇者是饱受磨难后还能笑看生命的人,也在警醒着世人那段不该被淡忘的历史。

 

活动最后,由党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上台展示的同学的准备工作了做了肯定,并提出希望大家在心得一年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起努力做好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