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来我院招聘

发布时间: 2017-03-15 17:18 文字: 2016毕委会浏览:

   3月14日晚上7:30,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在测绘学院227报告厅举办了宣讲会。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成立于1975年,前身是广东省测绘局测量大队、广东省国土厅测绘大队、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测绘院,是广东省规模最大、专业最齐全、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全国首批甲级资质测绘单位,是广东省国资源厅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10名,其中院长1名,副院长3名,总工程师1名。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主要职责任务包括:根据国家和省的测绘规划、计划,实施省级基础测绘工作;承担全省统一现代测绘基准的建设和维护;承担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的建设、维护和应用;承担省级涉密基础地理数据的获取、处理、更新和国家基本比例尺省级基础图件测制工作;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省级应急测绘保障;承担全省市、县(区)基础测绘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土地调查、土地动态监测等的测绘业务,为国土资源利用、执法等管理工作提供测绘支持;承担行政区域界线测绘、海洋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地籍测绘和其他测绘业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测绘服务;负责测绘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广东站工作,承担测绘行业特有工种技能考核鉴定工作;完成厅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现在的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已经从一个纯外业测绘单位转变为集内、外业于一体,具备海、陆、空三维一体的测绘体系,具有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的综合性测绘单位,在构建和谐单位的道路上已初见成效,院党委站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高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了职能、技术和生产结构的转型升级,实现了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和由数字化测绘向信息化测绘转变”,提升了测绘院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正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测绘院科学发展,积极投身到“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业务包括地理信息系统与数据库、三维景观图制作与虚拟现实系统、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生产与更新、地籍调查与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地图与施工图扫描数字化、基础与工程大地控制测量、土地利用的遥感动态监测、数字化地形地籍测量、水下地形测量、电子地图制作、专题地图制作、土地勘测定界、工程测量、地图编绘等。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各部门代表都出席了招聘会,单位领导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具体情况,表示在本单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成才平台,学生也积极提出了很多工作以及生活上的疑问,领导们都一一进行解答。宣讲会进行得很顺利,同学们也很期待加入该单位,单位领导也很欢迎我们院的学生来工作,并表示我们院的学长学姐到单位来都发展得很好,会后有意向的同学都提交了简历。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