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

发布时间: 2017-04-11 08:33 文字: 叶晓彤浏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

——记测绘学院第3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仪式

2017326日晚,测绘学院第3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仪式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 、第3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毛旭东老师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书记为全体学员做了培训动员。经过近百年的风雨,中国共产党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如何发展、壮大我党的队伍显得更为重要。在此背景下,他对入党积极分子们寄予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第二,明确责任,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第三,不忘初心,作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学子,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好先进的测绘知识,推动学科的不断发展。

随后,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袁婧同学代表往期学员进行了发言。回忆起去年参加党校前后的变化,袁婧同学与在座的学员们分享了她在参加完培训后知识上的收获和思想上的进步。在参加党课学习之前,她对党的认识还不甚全面,但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她对共产党的历史、任务和使命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党课老师的一句“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更是让她铭记至今,她也用此与新一期的学员共勉。

接下来,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苗宇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她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和想法。同样她也提到了,入党是有信仰的青年对上进的追求,而不是从自身利益出发的功利主义。她希望本期学员可以不断努力,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班主任毛旭东老师最后进行了发言。毛老师用切实的语言提出了他对同学们的要求:做行动的巨人。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一二三”:“一个主体”、上课做到“不迟到早退、不缺课”、课上带齐笔、书本、笔记本的“三件套”。同时,他也给全体党校学员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全班分成小组进行一项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最后,毛老师祝愿学员们的学习都能卓有成效、取得进步。

庄重但简短的开课仪式之后,张长文老师给学员们上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张教授以“不忘初心”这四个字作为切入点,从历史和社会现状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将中国共产党与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国家的党派进行对比,从古文经典到时政热点,旁征博引,将理论知识用生动的事例传授给了在座的学员。学员们认真听讲,在课本上做着笔记,不时与张老师进行着互动。

接下来的数月时间里,入党积极分子们将继续参加进一步的培训,祝愿每一位学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能力上都取得进步。

责任编辑: 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