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2017年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五次课程

发布时间: 2017-04-23 15:47 文字: 杜阳浏览:

2017年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五次课程

——纲领统一,共同前行

2017422日晚,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五次课程在测绘学院楼202教室开课。课程请到了夏建国教授为同学讲解中国共产党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夏老师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让同学们更好得了解到了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

首先,夏老师指出共产主义是依存在社会主义党的最低纲领之中,工人阶级是劳动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多数人,他们的利益是人民的主要利益,工人阶级需要和先进的生产力相联系,同时,角色的决定也不是自私的、私人的。

接着,夏老师就共产主义的实现展开了进一步的论述。只有达成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在社会主义实现的过程中,共产主义才得到了保障。

然后,老师论证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是统一的。如果只有最高纲领,而没有为实现最高纲领而奋斗的阶段性的最低纲领,那么这个最高纲领就是空想,就是一个虚无飘渺的东西;如果只有阶段性的最低纲领,而没有最高纲领,那么我们将失去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毛泽东曾讲过:“现在的努力是朝着将来的大目标的,失掉这个大目标,就不是共产党员了。然而,放松今日的努力,也就不是共产党员。”这就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

在会议的最后,老师为同学们放映了《力量之源》记录片,旨在用老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鼓舞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学在下课时不禁为夏老师精彩的授课鼓掌,相信这趟课过后,每个学员会对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