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第三次党课新闻稿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21 文字: 陈宏羽浏览:

2017415日晚,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三次课程在测绘学院楼202教室开课。课程请到测绘学院王中全副书记为同学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书记生动详尽的描述让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意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们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

王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为同学进行讲解。

第一部分中首先为同学介绍什么是核心价值观,是指在一个社会的价值体系中处于主导地位的价值观,所以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接下来,王书记从这十二个方面详细的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义。

第二部分介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中为同学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提升我国综合国力的需要以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实现中国梦的需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可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三方面主要为同学讲解要想好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第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认知,增强自觉;第二要强化实践。做好以上两点就能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贡献自身的力量。

最后,王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与灵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宏大的工程,蕴含着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每一份担当和每一份力量,都能把中国推向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课程,相信同学们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在日后也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上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