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学习先进思想,争当优秀党员——记本科1401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59 文字: 1401支部 吴清波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本科201401党支部于520日晚上1900-2100在信息学部167楼会议室召开正式党员学习讨论会议。出席人员是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主持人王泽矫,记录人方冬冬。

会议主要内容是由王泽矫、徐绍哲、黄林周三位支委成员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下面三个问题:

一、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

二、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谈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图1:组织委员徐绍哲带领大家学习大学生如何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首先,王泽矫书记发起讨论话题——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四个合格分别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对于“四个合格”,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①政治合格。周于涛同学认为,认清党的根本性质,将党的理论知识了解透彻,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旭同学认为,讲政治须多加关注时事政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章慧敏同学非常赞成周于涛同学的观点,只有了解党的性质,才能正确作出判断。王泽矫书记认为,讲政治需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有信仰,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判断对错。政治立场坚定,关键时刻才能靠得住。②执行纪律合格。讨论内容包括党章、国法和党的优良传统。③品德合格。习主席倡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指政治品德良好,作为党员,应为党考虑,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公德包括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指自身修炼的个人品德。钟佩珂同学发表个人看法,大德指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公德是社会的公德,私德指个人的道德品质。④发挥作用合格。这就要求我们学生党员有作为、讲贡献。黄林周同学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各司其职,不推脱自身的责任,不懈怠,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吴清波同学认为,我们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为同学服务当做是自己该做的事情,把“奉献”二字行动起来,而不是简简单单挂在口头。何美珍同学认为,我们应当保持奉献的热情,疏远功利,拥有坚定的信念,并且这种崇高的信念不随时间而消磨。徐绍哲同学认为,我们应当改善当下的风气,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并积极带动群体。王泽矫书记从学习方面发表看法,“真学、真懂、真用”是有作为、讲奉献的前提。真学,真正学习到知识,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真懂,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真用是有作为、讲奉献的目的,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图2:副书记黄林周正在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随后徐绍哲带领大家讨论,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徐绍哲同学发表看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疏远功利,要有社会责任感,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们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应起带头作用,运用合适的方法调动集体的积极性,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黄林周带领大家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黄林周同学发表看法,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理想拼搏奋斗。王泽矫书记认为,大学生党员须拥有坚定的信念,努力坚守自己的底线,不腐化堕落。同时也需要我们勇于揭发违纪违规现象,勇于斗争。

    此次学习讨论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