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本科201402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6-12 17:40 文字: 1402支部 麦东鑫浏览:

测绘学院201402党支部支部大会于2017611日(星期日)晚上七点在4号楼202召开。本次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赵新科主持,组织委员邓子为负责参加会议人数签到。支部书记赵新科简要介绍1402党支部到场情况以及会议流程,宣布本次党支部大会有效,并宣布支部大会开始。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以个人演讲方式进行,每位候选人有3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工作生活作简短介绍和陈述。每一位参加评选的同学,都充分的表现了自己,表述了自己对于党支部的热爱。首先,赵新科同志宣读评选先进党支部材料,接着优秀党员候选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进行三分钟发言。优秀党员候选人李涛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作为导航班班长,带领集体取得了一些出色的成绩。麦东鑫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对在党支部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赵新科同志陈述了,个人从1401党支部组织委员到1402党支部书记,对于党务工作的付出,从中累积了不少经验,也获得了成长。

第二项内容是关于是否成立测绘学院14级党总支的探讨,赵新科同志提议,成立党总支的目的在于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便利,而且集中人多力量大的优势,更容易举办大型活动。参会人员也就此提出了个人的看法。

接下来,党支部大会进入了轻松愉快的活动环节。 为了更好地搞好党内建设,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党支部活动以党章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竞赛借助投影仪播放题目,按班级划分的四个小组进行抢答,最后对班级进行积分统计,评选出前四名,颁发奖品。在李涛同志的主持下,现场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气氛高涨,答题充满激情,各小组针锋相对,比分你追我赶。题目涉及到党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等内容,最后14级导航班获得第一名,1408班获得第二名,1407班获得第三名。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与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1402党支部的内部交流与党风建设。

                                                                      图一:党章知识竞答比赛现场图

                                                                        图二:知识竞答比赛获奖小组代表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在党支部开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党课学习由麦东鑫    同志主持,先带领大家观看“一带一路”相关视频,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以及影响,再进行分组讨论。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习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和专家解读,进一步地深入了解此项国家政策对于国内外的种种影响,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导航班代表,李涛同志大致总结组内党员意见,认为中国在“一带一路”政策中,不只是对外投资,还真正实现互利互助,共同进步。卓越班代表唐如兵表示,通过实行“一带一路”政策,中国能继续在未来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1407班代表,邓子为同志概括性地对“一带一路”概况进行介绍。最后,1408班代表贾俊同志谈论了实施这一政策的重要性。

本次党支部大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政策的深刻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相信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的党内活动,寓教于乐,同学们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