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10月9日测绘学院经天纬地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22 文字: 胡宇平浏览:

经过暑期的实践与调查,经天纬地暑期社会实践的各个团队也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于109日下午350举办了实践成果答辩会。

出席的评委有: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倪清老师、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戴昀老师,以及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张立贤同学、张惠凤同学、唐如兵同学。

在答辩会正式开始前,戴昀老师上台致辞,向参加答辩的各团队提出了三点建议:讲重点、能答、会辩,为即将出场的各位发言人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在第一位上场的丁懿同学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他们团队在延安“追光”之旅的收获之后,其他16位团队的发言人都陆续上台大胆展示,机智答辩,展现出各团队细致的调研工作,强烈的实践热情和出色的团队协作意识。

有不少团队心系测绘,开展了与测绘相关的实践活动。其中“绘眼看中原”实践队前往河南深入了解测绘与民生的联系以及测绘行业的人才需求等,其他实践队探访的足迹踏遍天津、山东、湖南等地。

“草原上的仪式感”实践队远赴内蒙古,亲身体验了深厚宁静的蒙古族文化,“走进云南,走近少数民族”实践队面对白族文化面临的危机,主动承担起传承的责任,还有其他很多团队都在实践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更有团队别处心裁:“粤·偏食”实践队将味蕾的感受上升到对美食文化的探究;“向日葵支教队”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最温暖的关怀和对知识的渴望。


 

答辩会的最后,参与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合照,笑容里有着收获良多的满足和活动圆满结束的喜悦。我们期待,2018年的暑假,实践队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