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2017武测分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0-22 11:38 文字: 姚淦浏览:
 

 

2017102114302017年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学校开幕式于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正式举行。开幕式由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委赵浚主持,并特别邀请了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倪清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开幕式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为倪清老师讲话。初一登台,倪清老师并没有急于进入正题,而是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曾让他让他备受感动的小故事:在暴风雨后的一个早晨,一个男人来到海边散步。他发现许多被昨夜的暴风雨卷上岸来的小鱼被困在浅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不久就都会死去。忽然,男人看见前面有一个小男孩不停地捡起水洼里的小鱼并把它们扔回大海。这个男人忍不住走过去:"孩子,这水洼里有几百几千条小鱼,你救不过来的。"“我知道。”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那你为什么还扔呢?谁在乎呢”"这条小鱼在乎!"男孩儿一边回答,一边拾起一条鱼扔进大海。"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倪清老师说,“我们学生工作者可能就像这个小男孩,做的工作时常会被认为是无用、琐碎的,甚至是多余的,但只要我们坚持,总会让学生们受益,而这也正是学生工作的初衷”。随后,倪清老师又从经历、经验和收获三个方面与学生会成员们分享他的心得。倪老师的学生工作历程激励了我们,只要相信自己、踏实肯干,就能获得成功;谈及自己的经验,老师希望我们克服调动学生积极性的难事、做好团结学生会内部的大事、发现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的新事;而在收获方面,他用三个词“踏实、正直、进取”告诉我们他心目中优秀学生工作者应有的素质。倪清老师的谆谆教诲想必为在场的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扫清了心头的蒙尘。

 

 

开幕式议程第二项,分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主席丁懿发言。他说,在场的部委们都有着为学生工作献身的巨大热情,却可能苦于相关技能的缺失而无法大显身手。而骨干培训学校就是为此而生。相信经过了骨干培训,在座的各位都能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如鱼得水,大放异彩。除此之外,丁懿副主席还未刚刚从大学生活起步的学生会新成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大家初入大学,一定要要有开阔的眼界,要去增长见闻……做你想做的,学你想学的,这才是属于你们的大学,这才是属于你们自己的青春。”

                              

 

 

开幕式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周思琴为大家带来骨干培训学校课程介绍。本届骨干培训学校设置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个板块,其中选修课程包括工作提升、新闻技能、技术培训共三门。此外,本届骨干培训全部课程的时间表都将公布,即学生会干部们可以任意“蹭课”,提升了资源的利用效率。与此同时,每次培训课程的都将在网上发布“听课笔记”供大家课后查阅,还将设置课后讨论方便大家交流。

 

 

随着时间的推进、学生活动的陆续进行,我们的学生工作也即将迎来高峰,本次骨干培训必能为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新成员们提供最大的助力!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