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珞珈十月秋意浓,万林访展志愿情

发布时间: 2017-10-26 11:21 文字: 测绘学院 杨帆浏览:

珞珈十月秋意浓,万林访展志愿情

——记测绘学院“青春导航”活动之带领社区老人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活动

金秋时节,万山红遍。在十九大圆满闭幕之际,为向十九大献礼,彰显团员青年的担当与奉献。测绘学院绘梦青春志愿服务队联合测绘青协于201710月23日开展了组织劝业场社区居民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活动。

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在展出的是《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主题展览,这是武大人在地球上跨越两极、艰苦奋斗三十余年,谱写出来的一曲壮丽的歌。

当日下午,测绘学院“绘梦青春”志愿服务队和招募来的志愿者们为保障劝业场社区居民特别是一些老人的安全,志愿者们在规定时间开始前早早的来到前期商定好的地方等待社区居民。在前往万林博物馆的路上,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讲述沿途武大的一栋栋建筑的历史与故事,一路上欢声笑语。

来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后,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详细而又准确的为老人们讲解了展览项目中关于南极科考的内容,让老人不仅了解了我国在南极进行的科考活动,同时也让居民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南以极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的地球上独特的时空奇观,造就的千姿百态的白色世界,蓝色的天宇海水,列队的云恕冰山。感受那没有红花绿草,更没有奔腾的大江河流,而是千古荒岩,万古冰原的壮丽奇观。

同时志愿者在讲解的过程中,会与居民不时地就十九大的会议内容进行讨论,居民中的一些老人也就自己的经历向志愿者们讲述这些年新中国的风雨前行。

金秋熙凤中,珞珈夕阳下。一群团员青年伴着社区居民一道踏着珞珈山下的遍地落叶返回社区。这个时候想要每个心中都感悟着武大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前赴后继,迎着生命的极限挑战的精神,同时也为飘扬在南极上空的五星红旗做出了奉献,增添了光彩的武大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如同展览宣传语中所说:愿这里展出的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能带你走进南极,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所有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都感受了志愿的温暖与情怀。起航十九大,志愿再出发。绘梦青春,志愿有我!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