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地物联合会对张双喜老师的访谈

发布时间: 2017-10-26 21:15 文字: 地物联合会浏览:

20171021日,武汉市又迎来了一个明媚的早晨,地物联合会的同学们在测绘大楼的202教室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今天他们有幸邀请到了在地球物理领域有很深造诣的张双喜老师来访谈。

九点半,张老师拿着一本写满了字的本子准时出现在了教室里,在了解这次访谈更像一次老师与同学私底下的聊天后,他似乎松了口气,看来对张老师来说,能够没有限制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所学,同样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

访谈很快就开始了,张老师似乎了解初入学的新生们对地球物理这个学科有些陌生,先从基本的地学分类讲起,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地学的三大支撑,地球物理学的五大分类并详细阐述了地球物理学历史发展过程,让同学们对地球物理这门科学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讲完了地球物理学的历史,张老师又将眼光移向当下,谈起了地球物理学的发展前景,提到了信息化对其的影响,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数据的利用的看法,并举例了各国目前为预防地震所建立的台站。张老师说到,在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模型的利用率有所提高,如今正是地球物理学科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

访谈的下半场,到了新生问题答疑的环节,新生们对武汉大学当前地球物理专业的实力和这个学科的发展分支纷纷提出了疑问,张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的回答,指明了武大偏向大地测量的特色和该学科极具发展潜力的分支:城市地球物理。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访谈也进入了尾声,地物联合会的同学们在这次访谈中受益颇多,向老师道谢时不难看出他们内心的喜悦。同学们十分期盼能再一次进行这样的访谈,期待能有机会与老师进一步讨论地球物理学知识。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