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秋夜印赤心——记武大测绘金秋情景剧排练

发布时间: 2017-10-29 18:1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秋意浓浓,灯火却暖。在茫茫黑夜里,在人们仍在享受夜晚的惬意时光时,武大测绘学院蔚茗话剧社的同学们却仍在紧张的刻苦排练当中。一颦,是他们的点点滴滴,一笑,是他们的齐心协力。他们用真心灌注在自己的角色里

   

    话剧社社长徐炜阳同学自己也在此次情景剧饰演了陆征祥这个角色每天都陪伴着话剧社的同学们排练,审视细节,力争让话剧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并且为表演经验不是特别丰富的伙伴给出诚挚的建议。

    谈及这部情景剧的创作灵感来源,编剧詹文臻告诉记者:“我们对这次的情景剧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爱国的主题。为贴近历史,我们又将故事背景选在了近代,人物设定为历史人物,是一个包含了爱国思考的故事。在被问到这样的情景剧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有什么启示和影响时,他结合自己的表演经历和个人体悟回答到:“首先,对参与的演员来说,他们能在排练中学习怎么演话剧,能体验到另一种角色的生活姿态;其次,对于观众来说,他们能在观看情景剧时,更深刻地感觉到自己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历史使命感。”不过,他们对情景剧的具体内容还是卖了一个关子,只是告诉我们会有出乎意料却很有思考深度的表演,这样的神秘感更增加了我们对蔚茗剧社作品的好奇与期待。

   

    除了别出心裁的剧本,话剧社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绝伦的服装和古色古香的背景布置,完全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展现梦回古代,望见悠悠烛火,别样燃烧的爱国情怀。

    通过几天来的跟踪采访,记者深刻感受到了情景剧排练过程的辛苦。演员不仅需要练习发声、气息等基本功,还需要锻炼舞台意识、代入感;既要全身心投入到所演的角色里面,还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着实需要长期繁重的练习和演员之间的合作默契。我们也注意到在主角之外的演员们,虽然在舞台上露脸不多,却依然显露着整个剧的灵魂,每一个表情也是在台下练了很久才总结出来的。让我们也为他们点个赞!

   

    除此之外,导演、编剧等工作人员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努力也同样值得我们敬佩。

    衷心希望,咱们测绘的同学们能在金秋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金秋话剧,耀我测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