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静候归来,惊艳金秋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15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测绘学院蔚茗话剧社的成员们在10月2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金秋情景剧大赛的初赛,所表演的情景剧《一九一九》以0.25分的差距与决赛失之交臂。

在为期两周的排练中,剧组成员们让自己置身于那个中国受到列强欺压的时代,体会着那个时代中特有的爱国情怀,跟排成员们仿佛也被带进了那个时代。他们在导演的悉心指导之下,一步步地把自己变成剧中的那个人物。制作道具时,大家全员上阵,齐心协力,完成了两面四米长、两米宽的背景墙。

全剧组怀着忐忑的心情一直等到了将近十点,终于等来了展示成果的时候。从大家排好队搬着道具上场,到一个个角色上场、转入幕后,再到换幕时翻转着背景墙,一切都进行得那么快,八分钟仿佛是一眨眼的事儿。

表演结束,大家一起把所有道具搬出舞台时,大家全都松了一口气,为这么多人齐心协力完成一部作品而感到喜悦、振奋、骄傲,对于一些17级成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的表演经历,第一次体会到了剧组的温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排剧过程中,大家以自己的角色互相熟悉,结成朋友,再见面时,还是会戏谑地以“总长”、“管家”相称。一同努力过的情谊深入人心。

初赛成绩单公布之时,除了未能成功闯入决赛的不甘与失落,剧组成员们的脸上还有着一丝坚定与期待。虽然经历了失败,但剧组成员都有了很多的收获,蔚茗话剧社也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相信他们在不懈的奋斗中,于明年的比赛里奋起直追,惊艳珞珈,惊艳金秋!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