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一次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17-11-17 13:07 文字: 詹涵浏览:

       

        这周四中午12点,测绘学院楼204教室迎来了测绘学院今年的第一期午餐会,这次的午餐会请来了我们学院的姚宜斌姚院长,到会的还有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和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倪清老师以及参与午餐会10位同学。
     在午餐会上,大家先各自简要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于测绘的认识和一些未来规划,专业方向,以及之后的读研读博的想法。然后,姚院长首先谈到了自己对午餐会的看法,姚院长认为应该通过午餐会创造一种和谐的师生平等的环境,并形成院内的一种文化,而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答疑。让我们的同学和教授老师能够更好的交流和沟通,不单单是关于学习上的,各个方面都是可以进行交流的。然后院长分析了一下各个同学提出的问题,认为主要是关于个人发展的一些问题。于是姚院长先以自己大学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展现自我。紧接着,姚院长又详细的分析了测绘这门学科的前景以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在测绘专业上的优势。同时,院长也将我们学院的教学理念与其他的院系进行了一些比较,并坚定地支持测绘学院的培养方案。接着,姚院长将过去与现在进行对比,分析了当下的时代,测绘这门技术在各个领域的一些应用。会议中,姚院长还激动的将我们学院的一些引以为傲的技术和取得的成就向我们讲解。


   

     随着会议的进行,迎来了大家最关注的专业方向的讲解,姚院长耐心地将每一种方向都讲了一遍,并且重点强调了编程和英语的重要性。同时,院长也强调:希望我们武大测绘的学生是成为领袖人物的,要注重自己的交际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自己思维的广度。而不是传统的背个尺子去测量,这并不是这个行业主流的趋势。院长还鼓励大家多有些自己的想法,并且大胆的说出来自己的想法。关于对测绘是否感兴趣的问题,院长很中肯地做出了自己地看法,同时也说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兴趣也是慢慢培养出来的,如果心中不清楚是否对测绘有兴趣,干脆先把它做到最好再来看看是否自己是否感兴趣。最后,院长也祝愿大家可以在这四年里不辜负自己的期望,在大学有一段充实的人生经历!
    
紧接着是孙书记为我们讲解她的大学生活以及她在测绘学院一路走过来的一些经历和感受。然后孙书记又从自己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了她对女生在测绘方面与男生的一些差别的看法。她认为,女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独立,资产不分男女,需要有这样的一种概念。一个成熟的单位,绝对不会因为性别而拒绝女生。她认为我们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不应该是做外业工作的,但我们免不了要熟悉这些流程,该吃苦的还是要吃苦。为我们展现了女生在测绘行业的一些思路。孙书记也针对现在的国情来分析了一下地理信息行业在社会上的有利前景。至于各个专业方向,孙书记也建议我们不要被弄得云里雾里,测绘学院关于测绘所有方向都有,也不要去纠结到底是哪个方向比较好。最后,孙书记提到,希望大家在测绘学院能珍惜自己的时光,不应该是以考试为目的的学习,多去去体育馆,图书馆,有一切问题都可以主动去找老师。不要躁,不要急,沉下心来,在学习的同时不断扩充自己!


    午餐会结束前,姚院长还就出国的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意见。他认为出国前提是自己有自己的一些自制能力,能够在国外的那种环境不变坏。如果可以的话,越早越好,一个国外的大学本科经历可以为你的各方面添光加彩。


    最后,10位同学在这次午餐会上与姚院长有了一些愉快的交流,第一次午餐会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所有的与会人员在一起共同拍了一张合影。也希望以后的午餐会可以越办越好。正如姚院长所说的,让这种午餐会的活动,如同南方科技大学一样,可以成为我们测绘学院的一种独特的文化,让所有的老师与学生可以更好的沟通交流,这才是午餐会最终的意义!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