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寻幽探微,畅谈四海—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1-26 23:59 文字: 闫涵浏览:

 

  梦起珞珈,不负韶年华;砥砺前行,共迎十九大。20171126日,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寻幽探微,畅谈四海”演讲比赛初赛在测绘学院楼正式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14位参赛选手,专门邀请到了专业评审团:蒲琳学长,张立贤学长和李照学长。现场还有大众评审的同学们一起为每一位选手打分。

 

                                                                  

  一号选手周宇辉以“青春的我们,需怀信仰,砥砺前行”为主题,以饱含深情的口吻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心怀信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号选手汪恕东带着激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激励大学生应坚持不懈,善始善终,绝对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三号选手李新阅以“十九大记录和个人忏悔录”为题幽默诙谐的告诉大学生在当代应该做怎样的人以及如何做人;四号选手汪卓凡以“严肃的父亲,严父,不存在的”分享了父亲教会她的幽默和为人处事的道理以及父亲对她无私伟大的爱,表达了她对父亲的爱和感谢;五号选手叶晓彤以“一次办证引发的思考”这个她亲身经历的小故事,表现了电子信息时代的利与弊,告诫青年人应该相信,相信国家,相信这个时代,并为它更好地发展助力,不能因为一点没有解决地弊端就将其全盘否定;六号选手徐大同以“我对十九大的认识”为题深刻剖析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七号选手李洋以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梦想,道出了他对当代大学生应不再迷茫,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的希望;八号选手郑琦以“我眼中的祖国”为题,提出大学生为什么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来为祖国的发展添柴加薪的问题,引人深思;九号选手王家磊以院士为切入点,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代替你负重前行,呼吁大学生为了测绘学院全心付出,传承院士精神;十号选手刘子翰以“人尽其性,照亮世界”为题,指出当下的教育不能压抑学生的本性,使学生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十一号选手杨宇昂多次发问什么才是“不负韶年华”,而后提出只有拥有清晰的梦想和强大地自制力才是真正的“不负韶年华”;十二号选手潘健宇借着十九大几个关键词详细地论述了十九大究竟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十三号选手刘涵琪以“幸福并感激着”表达了他对中国如今快速发展的感激和由此产生的浓浓的幸福感,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爱国情怀;最后十四号选手蒋雨潇以“趁青春,做点事”为题,告诫当代大学生应多做事,每天进步一点点,才能不负青春好时光。

                                                                        

 

 

 

                                                                          

 

 

                                                                           

 

 

                                                                             

最后由专业评审团的三位学长为本次演讲点评。李照学长表扬了参赛选手确实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说出了自己想说的东西,然后与大家分享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部分,呼吁大一学生思考怎样去做才能给自己留下比较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然后蒲琳学长提出首先要把主题切准,主题可以开阔,文章的内容要追求深度而不是广度,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共鸣,在情感的渲染上要有对比有递进,适当的埋伏笔呼应和也有助于听众思考,希望参赛选手都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有自己的收获;最后张立贤学长坦言自己收获了很多,认为选手思考的有深度,可以从生活的小事,上升到一个国家甚至一个民族的问题,再有就是思考的广度,从十九大中提炼出了几个关键词进行了分析,张立贤学长也是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得到收获,得到成长。

 

                                                                 

 

                                                                            

 

                                                                            

 

 

此次“寻幽探微,畅谈四海”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比赛结果将在微信推送中公示。相信无论结果如何,每位选手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锻炼了自己,使自己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