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春暖花开 咏而归——记测绘学院1507班班会暨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23:49 文字: 胡天阳 王翎柯浏览: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春回珞珈万物盎然,水抚东湖凌波潋滟。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时节,武汉大学测绘学院1507班举行了毕业去向答疑班会、东湖徒步、聚餐Party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团结互助、定期交流的优良传统,帮助大家缓解学习压力、提供放松身心的机会,也为处于大三下学期同学们思考毕业去向,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2018年3月30日中午,班主任傅露老师和全体同学齐聚信息学部主教423教室。12点,班会准时召开。

 傅老师从成绩、毕业去向、问题解答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她从班级成绩开始,对上一学期班级各科目成绩进行分析,并就班级成绩在年级中的整体排名情况进行统计,指出班级成绩特点是“凤头鸡肚”——排名前十的同学班上有四位,但是中间段的同学很少。她指出,班级整体学习成绩居于年级前列,不缺乏尖子生,中间段的同学要再努力往前赶一赶,再接再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同时,傅老师也鼓励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振作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得更好。

 随后是毕业去向及答疑环节。她表示,很开心收到大家的问题,“有问题则代表有思考”。她对往年学院毕业生去向进行分类统计,并按就业、考研、保研、出国等几大毕业去向,针对提前收集的同学们的问题逐个进行解答。如:学院学生往年本科毕业就业面向的单位、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和各自的优势和缺点、保内保外的区别以及相关的流程等。会后相关同学就其他问题一一与她进行交流。

 同学们在这次班会里,获得了不少自己需要的信息,在毕业去向选择上也有了更多的依据。

  会后第二天,晴空万里,天朗气清,正是春游的好时节。1507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特别举行的徒步活动。

  徒步路线定为从武大牌坊出发,借道水生所沿着东湖到达东门,再从校内返回。出发前,同学们先在牌坊合影留念。


“先进班级体”的牌匾熠熠生辉,代表着1507团支部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就,这是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未来的时间里,班级同学将同心同德,向着“先进班级体标兵”的称号不断前进。


队伍沿着既定路线行进,依次经过了水生所、凌波门、东门、图书馆等景点。有的同学积极前往商店,替大家买水解渴;有的同学则热烈地讨论着感兴趣的话题;有的同学走在前面,引领队伍前进,为大家探路;有的同学则不时驻足,欣赏东湖沿岸的美景,在心旷神怡中继续着旅途。

      同学们在一些地方也留影纪念。 

      班主任傅露老师则一路与同学们交流。很多同学谈到了自己生活学习的状况,和对未来的打算。傅老师一一了解情况,给出建议。

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美丽的景,加上美丽的人,便是最美的风景画。同学们把最美的瞬间留在了这次徒步活动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氛围也更加地融洽。

快乐的徒步结束后,便是休闲的聚餐时间。

桌上有肉,杯中有茶,身旁有朋友。

在餐桌上,同学们回忆起了以往我们举办过的各种活动。

森林公园春游,是我们的初识。

798轰趴,我们互相熟悉,能够在一起自在地玩耍。

参观科技馆,我们一同获取知识,互相学习。

水果拼盘大赛,我们能够举办属于自己的活动,全班为了一件事共同努力。


同窗生活,是一串冰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全体同学都由衷地希望,1507团支部能够作为一个整体,永远大步地走下去。

暮春里,同窗廿余人,徒步珞珈,漫游东湖,咏而归。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