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记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活动月集中活动”暨公益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44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8年3月31日,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桂园操场隆重举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集中活动”暨公益嘉年华,此次活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为主题,旨在让每个人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精髓,更加接近志愿服务,更加了解志愿服务。

2018年3月31早7:30,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在桂园操场集合完毕,开始场地布置与活动游戏准备。经过大家的努力,场地被布置地井井有条,游戏所需的设备和物资就位。

930分,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了“学雷锋志愿活动月集中活动”暨公益嘉年华的开幕式。开幕式中,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宇凡同学代表全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青年志愿者,汇报了武汉大学2018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情况。随后,来自不同院的志愿者代表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代表们的表演之后,校团委副书记代茜老师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与希望。最后,由全校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上台,带领所有在场志愿者集体宣誓。


宣誓过后,公益嘉年华正式开始。每个人都怀着好奇的心情不停地尝试着各种游戏。由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设计的小游戏“套圈答题”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集套圈、答题、终极PK为一体的游戏体制让参与者欲罢不能。最终,小游戏凭新颖的游戏形式和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嘉年华过程中,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代茜老师和校青协主席陈宇凡等人来到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驻点处考察测绘学院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测绘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广超和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浩轩详细解说了我们的志愿活动现况以及未来规划,代书记对测绘学院的志愿事业给予了肯定并亲自体验了套圈游戏。随后,来到测绘青协驻点处视察的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老师在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清醒眼镜的过程并与大家交流了她对测绘学院志愿工作的评价和建议。

下午3:30,公益嘉年华落下了帷幕。看到展板上的赞,每个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一天的辛苦与劳累在这一瞬间都化为被肯定的快乐。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精神应该进入到每个人的内心。如果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给人们的都是些美好的东西——鲜花、思想以及对你的非常美好的回忆,那你的生活将会轻松而愉快。那时你就会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这种感觉使你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给永远比拿愉快。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