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毕业生宣讲会科技创新专场

发布时间: 2018-06-06 21:25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63日晚上七点,由测绘学院2014级毕业生委员会和经纬实践社共同举办的毕业生宣讲会之科技创新专场在测绘学院楼202隆重拉开帷幕。七名优秀的的2014级毕业生受邀担当了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同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创新创业过程,为有意在科研方面发展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来自14级导航工程专业的孙章宇学长首先进行了演讲。孙章宇学长曾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并且在多种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次宣讲会中,孙章宇学长也充分展示了他的学霸特质,以一组公式和一道数学题明晰了科研分的重要性,同时他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期间可以参加的各种竞赛以及科研项目,可谓是面面俱到。

随后,来自14级测绘工程C方向的陈亨学长和王晨捷学长给大家作了一些分享。首先陈亨学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他认为不管做什么事情,时间的把控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一个项目能有成果绝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所以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王晨捷学长则是强调了兴趣以及确立目标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尽早结合自身兴趣确立科研方向,有了兴趣和目标,才有探索新知的动力,同时也要打牢基础,不断提升能力,循序渐进做科研。会后,他还热情地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接着,来自14级卓越工程师班的朱雨晴学姐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学姐曾参加过多种创业大赛,并带队获得了“挑战杯”湖北省金奖。学姐认为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长处并使其在一个团队中发挥作用。朱雨晴学姐还认为实践比从书本中获得知识更为重要,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实习。

接下来,来自14级测绘工程B方向的何仲秋学长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之路上习得的经验。首先,他认为学习成绩很重要,不能忽视之;然后,学长认为勤动手,多交流,常总结是做科研必不可少的环节。学长在演讲中还特意提到了传承一词,无论是深入的学术还是向上的精神都能得以传承,这应该是每一个测绘人的共同愿望吧。

         然后,来自14级测绘工程C方向的张立贤学长分享了他的一些经历。张立贤学长所在的科创团队在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突出重围获得第15名的好成绩,填补了武汉大学十年获奖空白,他本人更是被保研至清华大学。演讲时,张立贤学长十分谦虚,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和答辩的技巧,他认让大家看到更好的自己也是一件需要技巧的事。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科研的灵感往往源于生活中平凡的小事。

最后,来自14级导航工程的贺玉麟学长为大家作了分享。贺玉麟学长再次强调了平时学习的重要性,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编程的方法。他非常谦虚地表示自己科研的成功离不开一些运气,但是大家都明白努力有多重要,毕竟越努力,越幸运!

接下来的答疑时间,学长学姐们非常热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宣讲会中的每一位学长学姐都既优秀又谦虚,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科研成功的经验,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学习与科研中的一些重要方法,解答了很多人心中的困惑。

科研过程中,我们会充满困惑,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犹如明灯,让我们能够避免歧途。科研之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但在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之后,我们终将看到盛开的繁花。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