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学习党的指导思想,自觉与党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28 文字: 刘颖浏览:

 

1028日晚上,测绘学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信息学部1号教学楼603教室开讲。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为大家讲授。



张朝龙老师开门见山提出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接着,他解释道,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了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在于:我们先了解党的指导思想形成,丰富的内涵,才能进一步为行动指明方向,用理论指导实践,而党的指导思想是科学的理论体系。



接下来,张老师又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些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这些思想的大致内容和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在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时,张老师提到梁启超先生是第一个在中国提起马克思主义的学者,李大钊先生是第一个比较系统全面地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的人,并一针见血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说反映的是多数的弱者被少数的强者所压迫。接着,张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介绍科学发展观时,张老师指出,不能一味地发展经济而不顾环境,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而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张老师又提到,现在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事实,也是机遇和挑战,两个一百年即将来临,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之努力。而同时,我们要更加全面的从严治党,更加地坚定和坚信党的指导思想,必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最后,张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愿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去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梦想成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人生发展,并在接下来的两个一百年中有所作为。

 

摄影:刘颖

文字:刘颖

排版:刘颖

通讯员:程新明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