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点滴温情,用笔传递 ——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绘梦青春”服务队用笔空间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21:45 文字: “绘梦青春”服务浏览:

众所周知,大学和中学最大的区别之一便是学习的自主性。越来越多的同学会选择到条件相对舒适安静地图书馆进行自习。相信不少同学都遇到过到达图书馆却发现忘记带笔的情况,无奈之下只好再回一趟宿舍拿笔,费时费力,耽搁了学习时间,甚至会影响心情,降低学习效率。为了减少大家的烦恼,节省大家的时间,让同学们更轻松自在地前往图书馆学习,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绘梦青春”服务队开展了以“用笔空间”为名的长期活动。

信息学部图书馆每楼层的东、西咨询处各放有两个笔筒。学生如需借用笔,只需在登记表上登记相应信息即可;归还时将笔盖好放回笔筒,并勾取登记表信息。经过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协商,现今“绘梦青春”服务队的“用笔空间”已经覆盖了信息学部图书馆的各个楼层。同时,“绘梦青春”服务队的伙伴们也会定时去图书馆更换笔芯,以便大家能够长期享受到用笔空间小福利。无论你是在自习区,还是在阅览区,都可以在最近的咨询处工作台上找到“绘梦青春”服务队提供的水性笔。以后到达图书馆发现书包里没有笔的同学们再也不用慌张和懊恼,因为一份份来自“绘梦青春”服务队的温暖即将助你摆脱烦恼。“忘笔莫急、还笔莫忘”,大家一定要注意在使用了公用的水性笔过后将其放回原处,以便将这点滴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我们的本意是让大家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体验,减少大家浪费在路途上的时间。虽然用笔空间可以让大家不再受到忘带笔的困扰,但大家不能依赖于此,要长期养成随身带笔的好习惯。也希望大家在用笔过后不忘归还,将温情传递给下一位“迷糊”的小伙伴,大家一同营造温暖的图书馆氛围,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下去。

“绘梦青春”服务队

20181031日星期三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