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团课开幕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1 10:36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4月19日下午5:30,团课开幕仪式暨第一讲在测绘学院院楼202举行。到场嘉宾有测绘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照老师,测绘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高轩老师,测绘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杜阳。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然后测绘学院17级本科兼职辅导员高轩老师为同学们做培训动员。

      然后是主持人讲解本次团校规则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分别是往期优秀学员李盛通同学以及本期学员代表鲍仪同学发言。

        到此,本期团校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接下来,团课第一讲主讲老师测绘学院18级本科辅导员李照老师为我们讲授了团课的第一——浅谈学生干部能力与素养。李照老师用切身经历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传授给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主要责任和所需要的知识。李照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以及怎么做学生干部。李照老师说:“学生干部就是学生+干部,学生的工作是学习而干部的工作就是协助老师、服务同学”。

      然后李照老师着重讲解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学生干部。在这里李照老师从准备、素质和方法三点着手为同学们怎么成为学生干部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具有哪些素质和能力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成为学生干部之前我们应该先对学校的学生组织有一定的认知并做好心理和目的上的准备。然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能力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讲到思想品德素质的时候,李照老师说:“思想品德素质,就是我们经常讲到的“德”。它是现代人素质的灵魂,也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最重要条件。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对一个人的成才与成功有着重要的作用

最后,李照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方法: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我们要着重培养组织管理能力、解决问题的意愿,同时注重文化建设、公平公正公开等。除此之外李照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其他的有益于学生干部成长的方法。

   本次课程使团课学员们受益匪浅,下课以后还有许多同学进一步向李照老师讨论、学习。有位同学还向李照老师说道:“您本次的讲解真的为我解决了很多平时困扰我的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