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团课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33 文字: 测绘学院学生会组浏览:

2019年420日下午2:30,团课第二讲在测绘学院院楼227举行。本次课程由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为大家带来。

本次团课主题为团史团情。


黄鑫老师首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团史团情:1、历史是一个民族的共同记忆和文化凝聚,可以从历史看出一个民族的内在品质。2、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3、历史的比较,老师运用生动的举例深入浅出,让大家明确了学习团史团情的目的,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然后老师开始详细为我们讲述1921年来的共青团历史,包括共青团的由来、发展史、名称变动等等诸多内容。


之后老师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要求,提升了我们的思维层面,让我们有一种自主去学习的意识,自己有一种荣誉感去学习,让我们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方向。



最后老师以团委办公室的工作职能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所开展的各项团日团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原来,共青团就在我们的身边。

黄鑫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话语在短短的时间内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知识,不仅让我们收获了颇多的知识,也激发了我们去主动学习的欲望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