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入海起杭”实践队6.25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9-07-25 20:49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实践日志            Day2             6.25日            天气:大雨

暑期实践第二天,经过昨天的养精蓄锐,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无论是座谈会议还是参观采访,我们都做好了分工,摄影组:吴一宁、王风,记录组:李萌、高洋、李思成,文案组:邹方妍、黄伶愿,采访组:衣起浩,石宇欣,郭浩宇,夏磊,孙宇鹏。

今天天气不太好,交通方面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不过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了华东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接待我们的是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毕业已久的周姐,由于是校友,大家交流起来还是比较亲切,氛围还不错。

首先,是一位校友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我们对华东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的日常工作以及设施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企业的文化有了基本的体验。然后,我们参加了公司准备的一场座谈会,公司的总经理和几位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华东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的历史演变、主要工作、组织架构等问题,并为我们解答了有关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些问题,并为其他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经过本次座谈会实践队员对测绘行业以及测绘公司都有了全新的、深刻的认识,更新了我们固有的观念。

午餐时间到了,公司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吃饱喝足后,队员们在会议室进行休整,并为下午的参观养精蓄锐。

下午,周姐带我们到达了公司总院——华东勘测设计院,简称华东院进行了参观。首先,讲解员通过几段视频为我们介绍了华东院的历史沿革、主要工作、建设成就等以及华东院总院的建筑布局。随后队员们参观了华东院的荣誉、历史展览,对华东院有了更深的了解。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晚上,周姐带大家到租的民宿附近的一家餐厅吃晚餐。在美食的催化下,大家进行了更亲切的交谈,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周姐也为我们讲了一些她毕业之前在学校的生活。

晚饭结束后,大家回到民宿,整理一天收集到的材料,并记下了自己今天实习的感受。经过今天的实践,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实践了!



记录人:黄伶愿

日期:2019.6.25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