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赴北京“北斗行垣”实践队7.25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9-07-28 22:2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今天是7月25日,是我们前往北京之后开展实践的第三天。

七月下旬的北京,赤日炎炎。一大早,大家就顶着朝阳出发了,在经过几次的周转后,我们顺利到达了第三个目的地,北京航天科工集团卫星运营中心。


航天科工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企业使命,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航天科工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航天防务技术,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国防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协调发展格局。导弹武器装备整体水平国内领先,部分专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集团的接待人首先带我们参观了数据中心与展示中心,我们对于航天科工的多项服务和独创性的解决方案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其所提出的数字地球体系和一网一平台一生态的发展蓝图,我们也得到了一定的了解,而随后我们也了解到了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许多具体解决方案。在简短的休息之后,部门负责人袁总也和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我们对于关于现阶段导航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应的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一定的探讨,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于我们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也产生了极大的专业自信。


在科工吃过午饭并简短休息过后,我们去往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在这里我们和武大的学长进行了关于就业,深造,行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随后我们还参观了相应的实验测试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导航相关仪器。


在下午5.30,我们结束了今日收获满满的行程。


记录人:毛井锋

日期:7.25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