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武测初相识——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16:58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824日下午2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在莱卡厅举行。本次年级大会主要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老师为新生们介绍大学生活并提出一些建议。


会议伊始,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测绘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要求和就业情况。王书记以2018版培养方案的课程学分设置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要求。其中,“测绘类”和“地球物理学”专业的毕业学分总数都要求达到140个学分,但在不同的课程类别上,都设置了不同的学分要求。同时,每年本科毕业生大约有400人,其中,50%的学生选择读研,40%的学生就业,10%的学生出国深造。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国土资源管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航天航空、城市规划与管理等部门或领域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教学或科研单位从事研发、管理、教学及应用等工作,一次性就业率位学校前列。

接着,王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变化。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相比较更加自由而且轻松,属于自己的时间也更多,并且在离开了家长的怀抱后,同学们的生活也相对更加的独立。所以,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要懂得如何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起居,还要懂得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对此,王书记给小萌新们提出了以下几条建议:

1、确立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日常生活有动力、有方向。

2、平衡好学习与社会活动的关系:既要重视学习,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3、防火防盗防诈骗: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妥善保管自身财务,不轻信他人。

4、学习时间不玩手机,课余时间也要有节制地玩手机。

5、善于借力,遇到困难或者问题时,要主动求助老师或家长,不能回避更不能逃避。


随后进入到答疑环节,小萌新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如保研、双学位、英语分班考试、出国交流等一系列问题。通过王书记的耐心回答,小萌新们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最后,由本科2019级辅导员万太礼老师对大家即将到来的军训提出了一些在制度上的要求,并且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入学以来的第一次考验。


在以后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测绘学院将与三百多名小萌新一路相伴。希望每一个小萌新,都能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存上一份“独家记忆”。

 

文字:吴一宁

摄影:吴一宁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