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第十四届测绘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4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1022日晚630分,由测绘学院主办、经纬实践社承办的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十四届测绘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徕卡厅正式举办。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老师、测绘学院郭际明教授、花向红教授、黄劲松教授、李英冰老师、黄声享老师、张守建老师以及实验中心、教学办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对于本次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的几位企业领导前来,他们分别是武汉航天远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凯先生和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兴海先生。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徕卡厅座无虚席,每位出场嘉宾和同学都表达了对此次颁奖典礼的期待和祝贺。

本次颁奖典礼主要分为八个环节,分别为:王中全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企业代表致辞;颁奖仪式;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导师聘任仪式;获奖代表发言;花向红老师讲解如何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本科生参与创新创业经验分享;邹进贵副院长总结讲话。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随后便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环节:王中全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从王书记口中,我们得知,本次测绘技能大赛分为科技论文板块、综合系统开发板块、程序设计板块、测绘类基础技能大赛板块、地球物理专业外业技能板块,共计五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测绘学子,本着择优选取的原则,共有55支队伍荣获各奖项,其中,科技论文板块共有12支参赛队伍获奖,综合系统开发板块共有6支参赛队伍获奖,程序设计板块共有16支参赛队伍获奖,测绘类基础技能大赛板块共有18支参赛队伍获奖,地球物理专业外业技能板块共有3支参赛队伍获奖。本次颁奖既是对以上获奖队伍的优秀表现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参赛成员的鼓励,更是对全体测绘学子的激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离不开各队伍的热情参与和优秀表现,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同时也不能忽视一个重要角色,那就是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很多人力、物力及技术支持的武汉航天远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直和测绘学院保持着密切联系的两家公司,不论是在比赛前的技术培训,还是比赛时的物资提供,他们都积极的提供了帮助。本次颁奖典礼的第二项便是企业代表高凯先生致辞。高先生先是简单的介绍了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接着以其独有的视角从企业角度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看法,向同学们从另一个方面指出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最后,他也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贺和对全体成员的激励,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赛事中来。

紧接着便是我们的颁奖环节,由黄声享老师和郭际明老师为科技论文板块的获奖队伍颁奖,由张守建老师和花向红老师为综合系统开发板块的获奖队伍颁奖,由李英冰老师和朱惠萍老师为程序设计板块的获奖队伍颁奖,由王中全副书记、卢兴海先生和高凯先生为测绘类基础技能大赛板块的获奖队伍颁奖,由温扬茂老师为地球物理专业外业技能板块的获奖队伍颁奖。全场掌声不断,为获奖选手献上了最真挚的祝贺!

然后进入到典礼第四项,测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导师聘任仪式。测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章迪老师宣读聘任文件,向大家介绍了我们测绘学院聘任的一些大创导师。章老师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在各位导师的指导下产生对于科研创新创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之中去。之后由邹进贵副院长向受聘导师颁发聘书,现场掌声不断。

不同的视角发现不同的风景,为了了解在同学眼中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实践项目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我们也有幸请到了测绘类基础技能大赛板块一等奖获得者胡江蓝同学,作为从大一到大三一直积极参与此类比赛的优秀代表,胡同学对于各个板块都显得得心应手,经验分享透彻完备,讲解了自己对于比赛的理解与看法,鼓励大家勇于参赛,让同学们觉得耳目一新,跃跃欲试。科技论文版块一等奖获得者舒思然同学则向我们介绍了论文写作完成中的各种细节,大家获益匪浅。最后综合系统开发板块一等奖获得者宋宝山同学和程序设计板块一等奖获得者王海平同学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带来他的经验分享,虽然他们侧重点有所差异,但是都强调了兴趣在自己大学学习和科研上的重要性。

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一次表彰大会,更是对全体测绘学生的一个激励,鼓励更多的同学敢于实践,参与到技能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科研等活动中来。于是我们有幸请来了花向红老师就大学生科研进行普及指导。花老师通过对大学生科研过程的解析,就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创建,项目立项申请和立项答辩,项目过程引导和中期检查,项目结题答辩和后续培养等几个重点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他特别强调,团队要分工明确,加强内建;项目立项要以兴趣为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积极发挥指导老师的引导作用,合理利用资源;结项成果要充分细致,认真撰写。花老师指出,在科学发现和探索的道路上,需要的不仅是兴趣和热情,还有勤奋努力坚韧不拔的意志。享受的不仅是成功和喜悦,还有默默无闻潜心学问的过程。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各种形式的科研项目中去。

接着,由优秀本科生代表胡宁松同学和白璐斌同学就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经验分享。在花老师宣讲的基础上,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参赛经历提出了更加细节化的经验体会,认真聆听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我们有幸请来我院主管本科教学的邹进贵副院长做最后的总结讲话。邹院长首先表达了对于各获奖队伍的祝贺之情,也表达了对他们能够更上一层楼的殷切期望。对于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邹院长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表示自己也受益匪浅,也更坚定了他对于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之心。对于到场学生以及全体测绘学子,邹院长也提出了他的几点希望,希望大家保有勤奋敬业的态度,养成观察与思考的习惯,形成诚实严谨的学风,培养探索和追求的精神,在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积极更突出的表现,在未来创造出独属于测绘学子的辉煌成就。最后,在他的号召下,我们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正开创未来的自己!

测绘既出,必属精品!在全体成员的掌声中,本次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相信在未来的时光里,测绘学院将迎来更多更大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