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在深秋的珞珈,来一场测绘人之间的会晤——记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7 21:0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1026日下午2:3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南信大遥测)代表团来访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并与我院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会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老师对南信大遥测的师生来我院进行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王中全副书记和南信大遥测的高盛蔷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基本情况。

在介绍中,王副书记讲到,我院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武汉测量制图学院,经过一代代的发展变迁,最后并入武汉大学,成为如今的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如今我院的专业排名已位居全国前列并且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之后,他还就我院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以及学生的就业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而从高副院长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从1960年的南京气象学院成立到建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友校一直以大气科学为核心学科,而遥感与测绘技术正是大气科学发展的核心支撑。在多年的发展下,如今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科学规范的本科和研究生培养体系。而学院对学生课外实践的大力支持,也让一大批学子能够在互联网的大潮中脱颖而出。

通过王中全副书记与高盛蔷副院长的介绍,双方对于两个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双方团委、学生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学院的学生组织及其下属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以便加强双方之间的了解。首先,我院学生会主席吴延卓就我院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以及学生组织架构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这其中包括测绘工程、导航工程及地球物理学三个专业的介绍以及团委、学生会下属部门的职能介绍。

之后南信大遥测学生会主席周睿禹以一个微视频为切入点给我们带来了他们学院的介绍,视频从学生上课、活动举办、会议进行、体育赛事等方面展现了南信大学子日常的工作与学习生活。接下来,他结合ppt的讲述也让我们对友院的学生组织架构等方面的内容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南信大遥测团委实践委员杨溢进行了对团委职能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介绍。

随后,在双方与会人员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交流会也进入了最后的环节——交流提问环节。双方成员就学习和学生工作上的问题互相请教学习,内容涵盖考研情况以及新媒体的运营等等。

下午五点,随着双方合影留念时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会议至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一定是收获满满。会议时间虽不长,但却拉近了两校学子的心。相信此次会议定能够促进双方团委、学生会以后的工作更高效地开展,也必将使两校的友谊更加坚固!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