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记2019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二期GEO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30 22:0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1027日下午6:30,第二期GEO论坛在青楼319成功举办。在本次论坛中,我们通过李扬眉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优秀学员的经验分享,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出国留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更收获了丰富的研学经验。

会议伊始,李老师对第一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寒假研学项目”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这个从2019年2月1日开始的为期两周的研学项目让参与其中的同学收获颇丰,现已有三位同学完成了研学项目,开始带薪实习。接着李老师播放了第一期参与本项目的同学们在新加坡工作学习的视频,无论是港口集装箱作业,还是参观美丽的校园;无论是半实物仿真的研究,还是美食的探索……伴随着辛苦,这一段科研经历给参与其中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访学结束之后,每一位参与的同学也都获得了官方颁发的证书,优秀学员更是可以获得校方的推荐信。可谓是收获满满。

看到了第一期参与的同学们的收获,相信大家也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学项目”更加感兴趣了吧。

紧接着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学的地点——新加坡国立大学,一所亚洲第一的世界级名牌大学。接下来对项目课程课时、科研实践、作业任务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研学项目安排有了初步的了解。智能系统和高级机器人、室内三维建模与导航、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思考等特色课程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教育家梅贻琦先生曾指出,“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所谓大师,不仅是自我超越的科研精英,更是哺育桃李的“灵魂工程师”,在这次访学项目中,参与同学将会遇到多位大咖人物。李老师就其中两位大咖做了介绍:Professor Andrew Lim Leong Chye——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与管理系主任,同时也是海洋研究中心的主任;Professor Wang Daiwei——现任新家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学院教授。

论坛的最后播放了一段17级苏晨同学的视频,视频中,苏晨同学分享了她的研学经历:加入这个项目很大的原因是兴趣,虽然测绘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面很少,但哪怕是零基础,只要踏踏实实努力,也可以收获很多,教授会用深入浅出的方法指导以及实际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更轻松地理解所学知识。苏晨同学也提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饮食、消费、日常时间安排和一些景点的推荐。

而另一位往届学员也表示,NUS的教学设备各方面配置的十分舒适。最后的结业课题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当时只有他们一个组选了翻箱问题,尽管由于了解不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小组成员的协同合作下,一个个难题被攻克,最终他们小组被评为优胜小组并全员收到了推荐信。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而包容的国家,新加坡国立大学更是优秀而杰出的学校。期待与你邂逅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