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在生活中发现进步,寻找快乐 ——测绘学院青年讲师团郑丽萌给本科1803团支部成员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2-07 16:11 文字: 郑丽萌、方均浏览:

2019117日晚六点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讲师团郑丽萌同学于青楼313教室与测绘学院本科1803团支部成员进行分享,主题为:在生活中发现进步,寻找快乐。

本次主题宣讲会由王慧纹同学主持,首先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宣讲会的形式及主题,随后由郑丽萌同学上台发表主题演说。

 郑丽萌同学首先提出了三个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你今天凌晨几点睡的觉?今天吃早饭了吗?最近因为作业或者考试而焦虑不安吗?随后反思自己大二生活,与大一比对,发现我们一年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这种自己并无进步、原地徘徊的困惑一直牵绊着我们,其实这也正是我们再次来到学年之初,在大一学弟学妹的刺激下,回首过去一年时经常出现的困惑。我们对自己一年浑浑噩噩无能地恼怒,为没有留在哪个团体组织感到孤独,为没有进步或者提升而感到迷茫无力。

   此时,郑丽萌同学话锋一转。仔细想想,似乎生活并没有那么糟,所参加的比赛、所认识的人、所学会的技能、在失利时所收获的鼓励,都是我们的成长,我们的进步,我们的快乐。大一时迷茫地四处冲撞,遇到的疼痛总是更加让人难忘,对于收获我们或许是无感、无知的状态,但并非没有,生活终归是有点彩色的,而不是黑白影像。就像我们的祖国,即使每年社会上都会有各种各样问题,但她依然在稳步向前发展。也正如郑丽萌说到的:就拿2019年来说,在祖国大地上,确实有一些令人焦虑,令人担忧的事情发生:大连10岁女孩惨被杀害,祖国的花朵再受摧残无锡桥梁坍塌,基础建设再受挑战香港问题持续发酵,祖国安稳再受威胁。苦恼的事情一箩筐,提起来就眼泪汪汪。可是,成功举办军运会的确实是中国,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的是中国,成功在文学艺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也是中国!所以我们的国家也是一幅充满了色彩的壮丽画卷!



如果只是过度地盯着自己的不足与缺点,而忽视自己的进步与小成就,那真是太让他们受委屈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生活中发现进步,寻找快乐,让我们更开心地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郑丽萌同学饱含深情,从自己讲起,从小处切入,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焦虑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大家一起分担忧虑,分享快乐,更好地从别人眼中发现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从而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困难与挑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