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同聚武大,共绘蓝图——记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邀请赛

发布时间: 2019-12-12 16:30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2019年126日下午14:30,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学生党员展风采为主题的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邀请赛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风采,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前在第一届武汉大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冠军的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武汉大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79月,由测绘学院本科各年级三、四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跨年级组成。两年多来,支部不断创优争先,被评为武汉大学“先进党支部”、测绘学院“先进党支部”,多名成员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本次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环节中,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汇报人赵浚上台为我们进行了展示,通过介绍武大测绘3.0解决方案——“以兴趣为导向,推动学生党建改革创新”的诞生之路,分享了支部在组织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管理、党建活力创新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有效经验。整个过程将测绘人严谨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薪火相传的精神贯穿始终。

在第二个学理论,树自信——党政思想理论知识问答环节中,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后一个环节爱祖国,展风采——辉煌七十载微党课展示要求各支部以创新微课堂的形式,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展示。为了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的爱国精神和使命担当,突出思想性和政治性,展现活力与创新,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融入情境,将测绘精神和工匠精神以谁是卧底的游戏形式进行展示。通过一个个故事的演绎来诠释何谓测绘精神。

随着最终得分表的出炉,本次风采大赛也接近了尾声,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我院党支部成员精心的赛前准备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而相信支部的成员在此次比赛中也收益颇多,最后祝愿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向着优秀的方向不断进发。

文字记者:白小宇

图片记者:白小宇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