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让爱靠近,让艾远离” ——记测绘学院青年讲师团鲍怡给本科1807团支部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2-16 15:39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9年11月25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艾滋病日,测绘学院本科1807团支部的团员们在团支委的组织下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的423教室开展了名为“让爱靠近,让艾远离”的防艾讲座。

会议伊始,团支部全体与会团员在团支书的组织下齐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青年学生们嘹亮的歌声中,由团支委精心筹备的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本科1807团支部的团支书鲍怡,讲述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与人体免疫系统的相关知识,以及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二是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危害;三是艾滋病的预防与高危行为后的补救措施。讲台上,主讲人结合幻灯片中所展示的各种图例,为团员们详细地讲述着艾滋病及其预防措施的相关知识;讲台下,团员们认真倾听主讲人的每一句话,认真学习艾滋病的有关知识。整个教室沉浸在一片学习的氛围之中。

在主讲人完成艾滋病及其预防相关知识的讲述后,为了测验团员们的学习成果,并活跃现场氛围,此次防艾讲座的问答环节也正式开始了。在问答环节中,主持人通过幻灯片一一展示与预防艾滋病有关的问题,团员们则积极参与、认真作答。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被一道接一道的解决,防艾讲座也走向了尾声。

最后,团支书对此次防艾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在团员们连续不断的掌声中,此次“让爱靠近,让艾远离”防艾讲座也终于宣告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本科1807团支部的年轻团员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与预防艾滋病的主要措施和原则(如预防艾滋病的ABC国际原则),并提供了武汉市预防艾滋病医疗机构的信息以及HIV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为本支部年轻团员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从而实现此次防艾讲座的主题——“让爱靠近,让艾远离”。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