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第二十分团校获得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分团校”

发布时间: 2020-10-19 18:5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01015日下午,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年度分团校工作总结及“优秀分团校”评选答辩会在工学部主教A411隆重举行。经过层层考核,由测绘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二十分团校在参评的20个分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分团校”称号。第二十分团校坚持力争上游,追求卓越,引领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才。



学员范围广,覆盖面积大

第二十分团校所面对的群体不仅仅是本科生,还有研究生。 “鼓励入团积极分子上团校”,推进“团校-党校阶梯培养机制”全面实施,确保学员质量,提升学习效率,增进学习体验。



团校模块多,课程趣味浓

多模块、分层次、渐进化”的课程设计,让第二十分团校更受学员喜爱。我们在一次次的学习中了解国际形势,努力做好迎接机遇和挑战的准备,在一次次的实践探讨中明白自身在新时代祖国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在一堂堂主题课程中知晓历史的前进是一代又一代青年拼搏奋斗出来的!丰富的形式,趣味的设计,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宣传力度大,影响范围广

每一次团课,我们都会准时在团校专栏中上传学习资料,为学员课外复习、补充学习提供机会。同时,我们公众号平台上开辟了团校学习专栏,选择性上传学员学习笔记和感悟心得,并且工作人员于每次团课结束后都会总结课堂内容、制作思维导图,助力学员学习。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微信推送的最后根据老师上课所讲内容布置思考题以代替传统的学习心得,激发学员思考,然学员更全面地理解老师所讲主题。




反馈提品质,交流促学习

团校的建设,离不开工作人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学员的反馈也不可或缺,“有了反馈才能知道问题,了解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才能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团校的开办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课程的末尾都会设置交流环节,鼓励学员讨论课程内容,同老师和工作人员交流意见与看法。

 

回顾过去一年中第二十分团校的开展状况,我们经历了线下线上两种模式的切换,但始终坚守着团课“思政育人”的理念,强化青年担当、提升青年力量。开办团校,深化思想,坚定意志,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培养出一批批新时代青年。第二十分团校,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我们一直奋斗在学做新青年,争做新青年的第一线。不忘初心,步履铿锵,第二十分团校必将牢记使命,再前行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