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经纬蓝图,砥砺奋进”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17:03 文字: 王家磊 赵浚浏览: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1125日中午,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给予支部党员生动活泼的学习体验。

活动前夕,为针对全会精神开展全面、深入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积极学习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部署,党支书赵浚提前把相关学习材料上传群文件,并标明学习重点,鼓励大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

活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支部成员表现非常积极,踊跃抢答,对其他成员的错误理解勇于及时指出并更正,纠正了支部成员的理解偏差,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于全会精神的理解,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会末,赵浚为新党员介绍了二支部历史与发展情况,鼓励支部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活动、为人处世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支部学习参考》手册,赵浚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手册中的一些重点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配合支委工作,共同将党支部建设好、发展好。

会后,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